南京确认首例非典病人 江苏紧急寻找1461次乘客

发表:2003-05-02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报讯 昨天,南京发现一例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江苏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公告,全文如下:

  5月1日,南京发现1例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该病人为男性,35岁,现住南京江宁

区东山镇邵圣村小焦自然村。该病人曾在天津与北京非典患者同在一医院,于4月18日自天津乘坐北京至上海1461次列车2号车厢,于4月19日上午7时53分在南京火车站下车后,乘坐南金线公交车在麦德龙站下车,转乘316路公共汽车回家。为防止可能发生疫病感染,凡乘1461次列车2号车厢及南京市相关公交车的乘客或与该病人有接触者,请速到当地医院体检。

  又讯 记者昨晚获悉,为了加强非典病区的医疗救护力量,南京市第二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已于昨夜10时左右进驻非典病区,参与对非典病人的救治。在他们出发前,记者曾采访进驻医疗队伍中的曹兴国医生,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带上一些随身衣物。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紧张时,他笑着说,不紧张,早就做好思想准备了。由于他们进驻之后至少在病区住上1个月,每天与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打交道,但曹医生告诉记者,他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

(南京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