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在經濟谷底苦掙扎

發表:2003-05-05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亞州,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現在是加州人近10年來對加州經濟最為悲觀的時候。油價飆升、股市大跌、裁員不斷、預算縮減,再加上現在流行亞洲各國防不勝防的薩斯病,令很多加州居民情難以堪。

*灣區居民最悲觀*

這個星期出爐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加州人,特別是舊金山灣區的居民,對加州這個第5大經濟體的前景並不看好。在這項對1,006名加州人所做的民意調查中,有將近四分之三的人認為,加州目前正處在惡劣的經濟時期,這是1994年以來加州人對經濟表達出的最悲觀的看法。而就在兩年前,尚有百分之六十四的加州民眾認為加州經濟情況不錯。

這項民意調查中,百分之二十五的人表示期待經濟明年還會更加惡化,百分之三十五的人覺得會維持現狀,還有百分之三十五的人認為經濟會有起色。

*經濟下陷人心也下陷*

在90年代高科技業迅猛發展時期,北加州的矽谷及其所在的舊金山灣區,曾經為高技術移民圓了數不清的美國夢。可是現在,隨著經濟的一落千丈,人心也在深深下陷。在舊金山灣區,高達百分之八十九的居民認為,加州經濟近來一直很糟,而在南加州的洛杉磯縣,這個數字只有百分之六十九。 有百分之二十六灣區的受訪者說,過去一年中,他們自己或家人丟了工作,這比整個加州百分之二十的比例要高出不少。有百分之四十七的舊金山灣區居民認為,要購置大件,現在還不是時候,在南加州,這個比例為百分之二十八。

經濟不好,找工作自然成了問題,有百分之五十七的受訪者說,現在工作很難找。而這種一職難求的看法再次在舊金山灣區表現得格外明顯,高達百分之八十二的灣區人比喻現在工作機會是鳳毛麟角,南加州這個比例為百分之四十三。

*從火車頭到火車尾*

進行這次民意調查的[菲爾德民調公司]表示,在90年代初的經濟蕭條時期,該公司也做過類似的民意調查,不同的是,當時北加州的舊金山灣區是最先看到經濟曙光的地方,這裡的矽谷當時是帶動全州乃至全國走出經濟低谷的火車頭,今非昔比,現在這裡成了遲遲不見起動的火車尾。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自從布希執政以來,矽谷流失的工作比美國其它任何地方都要多。

到底經濟的寒冬何時才能過去,經濟的春天何時才能到來,經濟何時才能真正復甦,人們在急切地盼望。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