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沈重打擊加州華人旅遊業

發表:2003-05-07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葉兵洛杉磯5月6日報導) 在中國和東南亞等地肆虐的薩斯病所引起的恐懼,給美國加州華人的旅遊業造成巨大衝擊,業務量銳減。

*華人旅行社虧本經營*

今年四月以來,隨著薩斯病疫情的持續擴大,加州華人旅遊業成了重災區,讓許多華人旅行社叫苦不迭。在華人聚居的洛杉磯近郊蒙特利帕克市,[美國亞洲旅行社]的黃文德總經理說,他們目前在虧本經營。

黃文德說:「薩斯病對旅遊業的傷害太大了。有史以來,我看都沒有這樣大的衝擊。比9-11和戰爭的與影響都大。現在大陸和東南亞幾乎都沒人去了,接近零。沒收入,我們還要一直支付房租等開銷。」

黃文德介紹說,南加州許多旅行社都在實行開源節流的措施,其中包括裁員或減薪。他表示,他們公司的數十名員工只有70%上班,其他員工或者休假或者減少工時,以便節省開銷,幫助公司度過難關。

*開發新旅遊路線*

這位加州最大的華人旅遊服務商家之一的業務主管說,面對薩斯病的衝擊,華人旅遊業者不得不暫時放下亞洲國家的傳統旅遊路線,把目標轉向美國國內和美洲國家。他說:「現在我們就做美國國內旅遊,東南亞旅遊幾乎沒有了。只有開發新的路線看看,尋找其他有刺激的地點讓人們去玩。」

他表示,美國國內目前還沒有因為薩斯病而取消行程的事情發生,但是也有不少人擔心薩斯病的傳染而不敢外出旅行。

*旅客紛紛退票*

美國政府不久前對本國居民發出了警告,指出目前不宜前往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薩斯病疫區的亞洲國家旅行。據一些業者表示,美國公眾,包括許多華裔民眾,都把中國大陸、臺灣和香港等地視為畏途。

在以接待和組織美中線旅行團為主的[大世界旅行社],完全看不到以往那種門庭若市的景象。整個營業廳只有一名工作人員,半個多小時時間裏,只接到一通電話,聽上去是詢問洛杉磯到上海的機票價格,此外記者沒看到有其他人光顧。這家旅行社的副董事長孫明芳表示,在薩斯病的衝擊下,去中國、來美國的旅行團紛紛退票。她說:「從大陸過來的團也是這樣,本來每年這個時候,五月份應該是黃金假期,走的團應該相當多,但現在也是紛紛取消。我們現在工作,天天都是在虧本,沒錢賺。」

*希望情況很快好起來*

這位來自中國南方的旅遊業者表示,照目前情況發展,小型旅行社三五個月內可能難以維持,大旅行社也需要一些勇氣和資本才有可能支撐下去。她希望情況很快好轉起來。孫明芳說:「我們還是要向前看,希望這種情勢不要太久,我希望一天天好起來。希望中國政府趕快把預防措施對全世界有個說法,讓大家對他們有信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