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沉重打击加州华人旅游业

发表:2003-05-07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叶兵洛杉矶5月6日报导) 在中国和东南亚等地肆虐的萨斯病所引起的恐惧,给美国加州华人的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业务量锐减。

*华人旅行社亏本经营*

今年四月以来,随着萨斯病疫情的持续扩大,加州华人旅游业成了重灾区,让许多华人旅行社叫苦不迭。在华人聚居的洛杉矶近郊蒙特利帕克市,[美国亚洲旅行社]的黄文德总经理说,他们目前在亏本经营。

黄文德说:“萨斯病对旅游业的伤害太大了。有史以来,我看都没有这样大的冲击。比9-11和战争的与影响都大。现在大陆和东南亚几乎都没人去了,接近零。没收入,我们还要一直支付房租等开销。”

黄文德介绍说,南加州许多旅行社都在实行开源节流的措施,其中包括裁员或减薪。他表示,他们公司的数十名员工只有70%上班,其他员工或者休假或者减少工时,以便节省开销,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开发新旅游路线*

这位加州最大的华人旅游服务商家之一的业务主管说,面对萨斯病的冲击,华人旅游业者不得不暂时放下亚洲国家的传统旅游路线,把目标转向美国国内和美洲国家。他说:“现在我们就做美国国内旅游,东南亚旅游几乎没有了。只有开发新的路线看看,寻找其他有刺激的地点让人们去玩。”

他表示,美国国内目前还没有因为萨斯病而取消行程的事情发生,但是也有不少人担心萨斯病的传染而不敢外出旅行。

*旅客纷纷退票*

美国政府不久前对本国居民发出了警告,指出目前不宜前往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萨斯病疫区的亚洲国家旅行。据一些业者表示,美国公众,包括许多华裔民众,都把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视为畏途。

在以接待和组织美中线旅行团为主的[大世界旅行社],完全看不到以往那种门庭若市的景像。整个营业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只接到一通电话,听上去是询问洛杉矶到上海的机票价格,此外记者没看到有其他人光顾。这家旅行社的副董事长孙明芳表示,在萨斯病的冲击下,去中国、来美国的旅行团纷纷退票。她说:“从大陆过来的团也是这样,本来每年这个时候,五月份应该是黄金假期,走的团应该相当多,但现在也是纷纷取消。我们现在工作,天天都是在亏本,没钱赚。”

*希望情况很快好起来*

这位来自中国南方的旅游业者表示,照目前情况发展,小型旅行社三五个月内可能难以维持,大旅行社也需要一些勇气和资本才有可能支撑下去。她希望情况很快好转起来。孙明芳说:“我们还是要向前看,希望这种情势不要太久,我希望一天天好起来。希望中国政府赶快把预防措施对全世界有个说法,让大家对他们有信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