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在哪個世界裡?

作者:雲飛揚 發表:2003-05-07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經常上網聊天交友的話,我得提醒你注意身體,並且千萬不要相信網戀。如果你現在正瘋狂的愛著一什麼聊天的主或者什麼網路編輯的話,我奉勸你按照我說得做。安靜地坐下來,平心靜氣,然後想像一下你愛上的那個人的音容笑貌,對了,就是這樣。現在你滿懷甜蜜的勾畫出了她或他的棱角和眉目。不過你回想一下,你是從哪裡得到這些印象的。當然不是透過你的電腦屏幕。如果你細心,你最終會想起來,你勾畫的棱角完全是以前你看電視電影(其中不少是三級片)中東拼西湊,按照自己的理想人選造出來的。所以你看,大多的網戀其實是自戀和意淫。當然這不關大家的事情,你如果不願意聽,也就由得你。

可是如果你是一名有抱負,有理想的青年或者中年的話,雖然自身條件有限,卻總想先拯救受苦受難的中國人並對那些志同道合的人忍不住指手畫腳的話(這樣說,就像我一個德行),而且也像我一樣經常上網來獲得信息,參加討論併發表意見的話,那我一定要和你多說兩句。因為這已經不是你個人的事啦。

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差到海外在朋友家進入網路世界時的激動,這裡不但可以看到那麼多中共的"絕密情報"和內幕,那麼多揭示黨和國家領導人骯髒生活的奇事異聞,而且你自己只要按鍵快一點的話,一晚上就可以製造好幾個有意思的話題。就算製造一兩個震驚中外的"新聞"也不一定很難,主要看你網齡有多長和你智商有多高。只到現在每次出差出去,我首先就是上幾個小時網,讓自己吸收飽了消息才幹"正事"。我發現我被網際網路吸引的原因就是它和我生活的那個世界截然不同。可是很快我也發現,你到中文網站來吸收信息的時候,也把自己完全置身在另外一個世界上,就是那個完全虛擬的世界。我雖然可以從這個世界吸收我無法在現實世界獲得的信息知識,可是這個虛擬世界的萬千變化,捉摸不定卻也開始讓我困惑。

例如我在非典盛行時期出來,一上網,特別是瀏覽了三四個新聞網和網友論壇後,我的感覺是:北京出事了,以江澤民為首的頑固派正在策劃陰謀政變。中國的改革派胡錦濤正處於危險之中,中國的前途處於危難中;我們要萬眾一心,保衛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如果你多看一些,你又會看到中國大地異象紛出,從竹子開花到天上顯神像都出來啦。如果你的想像力稍微好一點,你可以想像一下胡錦濤參加軍委會議的時候褲子口袋裡別著小左輪手槍,主要是防備江澤民出其不意用匕首捅過來。並且你如果到一些有深度的民主人士網站去看,你還可以看出大家都在集中精力支持共產黨主席胡錦濤。有的當然已經在打點行裝,準備回去接受共產黨總書記得召見。

這些網路消息和評論在自由世界絕對稀鬆平常,你吸收你該吸收的信息,對哪些小道消息一笑置之。可是如果你整天沉湎於這些網站之間而不能自拔,並且又以拯救中國為己任的話,那你就得小心了。你千萬不要把眼前的虛擬網路世界和國內的現實世界搞混淆了,更要分清楚你生活在現實世界,而不是那個網路世界。我在寫文章等時候仍然在北京,我知道SARS已經演變成一場對黨的頌歌,我還知道國家安全部將更加嚴密的對付異議人士和反黨人士以及特別那些想分化共產黨的人士,並且也知道SARS使得江澤民和胡錦濤為了共產黨的利益竟然走得越來越近,我還知道共產黨竟然在SARS中越來越團結----這就是我討厭的現實世界,不過沒有關係,我也可以選擇生活在網路虛擬世界中,在那裡我不但看到海外民主運動茁壯成長,我還看到中南海內鬥的刀光劍影,當然我也在板著手指頭算中共還有多少年就崩潰,這真是一個奇妙的世界,我喜歡!

我自己的感覺是,海外有很多人就是得了這種生活妄想症,不知道自己生活在哪個世界裡。他們和國內那些十五六歲上網上到昏倒吐血發高燒說糊話症狀差不多。但是人家影響自己一人。你卻不同,整天高喊找到了真理,找到了中國解決辦法,並且你就代表民意,人家稍微有點不同意見,你就要死要活的。唉!我說不下去了。下次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