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局警告通脹將再下滑

發表:2003-05-07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儲備局警告說,通貨膨脹可能會出現進一步下滑的危險。許多經濟學家把這個警告解釋為通貨可能會緊縮。

但是,金融市場的分析師認為,聯儲局是在暗示下個月可能會減息。

在結束華盛頓的一次會議後,聯儲局宣布利率維持不變。

在高層決策官員的會議結束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美國聯邦儲備局提到了通貨膨脹有進一步下滑的危險。由於價格漲得已經非常慢,所以許多觀察家認為聯儲局這番話是在警告說,價格或許會下降、或者會出現通貨緊縮。

這個問題在過去十年一直困擾著日本,導致該國經濟疲軟。價格下滑使得債務問題更加嚴重。因為人們和公司的收入減少了,但是他們欠下的債款是不變的,因此他們更難還清債務。由於美國商界和消費者在1990年代借了大筆錢,所以通貨緊縮很可能會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另一次經濟衰退

如果價格正在下滑,這也會鼓勵消費者延遲消費。聯儲局的聲明說,它並不把通貨緊縮看成是最有可能的結果。但是,僅僅是暗示會有這個可能也引起了人們對前景的關注。

聯儲局在這個時候提出這個看法特別引人注目,儘管影響經濟的、和伊拉克戰爭有關的不穩定因素已經大部分消失了。金融市場的一名經濟學家表示,現在看得越來越清楚,困擾美國經濟的不單單是中東問題。

然而,聯儲局能做的很有限。它可以減息,如果經濟不能在短期內恢復,它很可能會這麼做。但是,因為2001年出現經濟衰退而大幅減息之後,利率已經非常低了。自那以後,經濟恢復了但並不是絕對的,現在還很有可能會出現另一次的經濟衰退。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