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研究人員指跡象顯示賓拉登已死亡

發表:2003-05-10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鄒明智巴黎九日專電)法國一位女學者仔細比對研判錄影卡帶及分析網路文章後,斷定蓋達恐怖組織幕後首腦賓拉登已於二○○一年十二月在阿富汗山中死亡,其手下因爭奪遺下的領導權而分崩離析,早已失去再發動類似九一一驚爆事件的能力。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歷史學者阿露雯(GhislaineAlleaume)精通阿拉伯文,從九一一事件發生後,開始從阿拉伯世界及阿文網路中,研究賓拉登及他所領導的蓋達恐怖組織,所獲得的多項研究指數,都指向同一個結論︰賓拉登已死,且後繼無人。

費加洛報今天報導阿露雯的研究結果,她指出,在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賓拉登在電視最後現身的錄影,實際上當時賓拉登穿著迷彩軍裝,已顯得相當疲憊羸弱,左臂已斷,為偽裝左臂尚在,攝影時特別在他的左側用同顏色的迷彩背包遮掩,他應是在美國轟炸多拉博拉(ToraBora)時被炸傷,因阿富汗醫療條件不足,很難承受傷臂切除手術。

阿露雯指出,從上述電視播放錄影之後,賓拉登的影子就未再出現,而隨後斷續播放的錄影都是從以前錄影帶剪接拼湊的假貨,其他出現在網路或傳真的訊息,應都不是賓拉登親自發表的。

依費加洛報引述阿露雯的分析,有許多跡象證明賓拉登的死亡。十二月二十七日播放的錄影帶應是在十二月上旬錄製。十二月九日在十多個阿拉伯文網站上出現賓拉登最後的信息,文中登出可蘭經三段經文,表面上是對塔利班鼓動對抗美國的轟炸,但也影射回教徒即將失敗。

她從一些特定阿拉伯文網站中分析賓拉登的這篇信息,認為就是賓拉登的遺囑,但這些網站卻作了其他的反響。從那時候起,阿拉伯文網路出現許多賓拉登形象重組的文章,把他視為伊斯蘭教的聖徒而歌頌,稱之為聖徒或救世主之類的人物。巴勒斯坦運動組織視他為耶路撒冷的解放者,其他群眾特別是年輕人更推崇他是反帝國主義英雄。從文學的角度看,他的存在不是神話,而是被神化的回教聖徒,死後直接升天。

在同一時期,阿露雯從伊斯蘭網路上看到賓拉登最崇拜的師父阿薩姆(AbdallahAzzam)的記敘文章。阿薩姆在一九九○年一場汽車爆炸中與他兩個兒子同時被炸死,文中說明阿薩姆的屍體完好,他兩個兒子則被炸得粉碎。依回教的傳說,只有聖徒的屍體能保持完好不腐壞,反映賓拉登也是同樣情形,在地球上消失。

二○○二年一月曾出現賓拉登簽字的文章,阿露雯經比對印證後,認為是由他屬下代簽,因為這是賓拉登頭一次以"OusamaBenMohamedBenLaden"的全名出現。實際上,這個蓋達頭子習慣上簽名前會先寫上「兄弟、教長、或親王」的字眼,而在他的簽名上出現他父親「穆罕默德」(Mohamed)的名字,隱喻啟示錄悲傷的意味。

這位阿拉伯歷史學者指出,在可蘭經中,救世主「瑪蒂」的最後幾天會顯出許多跡象,特別是賓拉登名字中有回教先知穆罕默德,從二○○二年一月起,賓拉登的簽字中有「穆罕默德」就不斷重複出現。他兒子阿梅德(AbouAhmed)的名字也公開出現,她認為是阿梅德為他父親發聲。

費加洛報同時指出,儘管沙烏地阿拉伯報紙「馬扎拉」(al-Majallah)報導說,蓋達組織恐怖網上層領導重組完竣,九一一事件主腦已被撤換,正積極準備再發動大規模攻擊行動;實際上,由於美國轟炸阿富汗,重創蓋達組織的基地,摧毀恐怖組織的破壞能力,以致賓拉登的手下已無力再為非作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