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研究人员指迹象显示宾拉登已死亡

发表:2003-05-10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邹明智巴黎九日专电)法国一位女学者仔细比对研判录影卡带及分析网路文章后,断定盖达恐怖组织幕后首脑宾拉登已于二○○一年十二月在阿富汗山中死亡,其手下因争夺遗下的领导权而分崩离析,早已失去再发动类似九一一惊爆事件的能力。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历史学者阿露雯(GhislaineAlleaume)精通阿拉伯文,从九一一事件发生后,开始从阿拉伯世界及阿文网路中,研究宾拉登及他所领导的盖达恐怖组织,所获得的多项研究指数,都指向同一个结论∶宾拉登已死,且后继无人。

费加洛报今天报导阿露雯的研究结果,她指出,在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宾拉登在电视最后现身的录影,实际上当时宾拉登穿着迷彩军装,已显得相当疲惫羸弱,左臂已断,为伪装左臂尚在,摄影时特别在他的左侧用同颜色的迷彩背包遮掩,他应是在美国轰炸多拉博拉(ToraBora)时被炸伤,因阿富汗医疗条件不足,很难承受伤臂切除手术。

阿露雯指出,从上述电视播放录影之后,宾拉登的影子就未再出现,而随后断续播放的录影都是从以前录影带剪接拼凑的假货,其他出现在网路或传真的讯息,应都不是宾拉登亲自发表的。

依费加洛报引述阿露雯的分析,有许多迹象证明宾拉登的死亡。十二月二十七日播放的录影带应是在十二月上旬录制。十二月九日在十多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出现宾拉登最后的信息,文中登出可兰经三段经文,表面上是对塔利班鼓动对抗美国的轰炸,但也影射回教徒即将失败。

她从一些特定阿拉伯文网站中分析宾拉登的这篇信息,认为就是宾拉登的遗嘱,但这些网站却作了其他的反响。从那时候起,阿拉伯文网路出现许多宾拉登形象重组的文章,把他视为伊斯兰教的圣徒而歌颂,称之为圣徒或救世主之类的人物。巴勒斯坦运动组织视他为耶路撒冷的解放者,其他群众特别是年轻人更推崇他是反帝国主义英雄。从文学的角度看,他的存在不是神话,而是被神化的回教圣徒,死后直接升天。

在同一时期,阿露雯从伊斯兰网路上看到宾拉登最崇拜的师父阿萨姆(AbdallahAzzam)的记叙文章。阿萨姆在一九九○年一场汽车爆炸中与他两个儿子同时被炸死,文中说明阿萨姆的尸体完好,他两个儿子则被炸得粉碎。依回教的传说,只有圣徒的尸体能保持完好不腐坏,反映宾拉登也是同样情形,在地球上消失。

二○○二年一月曾出现宾拉登签字的文章,阿露雯经比对印证后,认为是由他属下代签,因为这是宾拉登头一次以"OusamaBenMohamedBenLaden"的全名出现。实际上,这个盖达头子习惯上签名前会先写上“兄弟、教长、或亲王”的字眼,而在他的签名上出现他父亲“穆罕默德”(Mohamed)的名字,隐喻启示录悲伤的意味。

这位阿拉伯历史学者指出,在可兰经中,救世主“玛蒂”的最后几天会显出许多迹象,特别是宾拉登名字中有回教先知穆罕默德,从二○○二年一月起,宾拉登的签字中有“穆罕默德”就不断重覆出现。他儿子阿梅德(AbouAhmed)的名字也公开出现,她认为是阿梅德为他父亲发声。

费加洛报同时指出,尽管沙乌地阿拉伯报纸“马扎拉”(al-Majallah)报导说,盖达组织恐怖网上层领导重组完竣,九一一事件主脑已被撤换,正积极准备再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实际上,由于美国轰炸阿富汗,重创盖达组织的基地,摧毁恐怖组织的破坏能力,以致宾拉登的手下已无力再为非作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