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年易得非典 年齡大病死率高

發表:2003-05-1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5月10日電(記者朱玉)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組疫情分析專家徐德忠10日對目前我國「非典」疫情的人群分布情況進行了權威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青壯年易得「非典」,醫務人員發病最高,其次是離退休人員;在「非典」病例中年齡越大病死率越高,學生與兒童病死率很低,至今兒童病死率為零。

專家表示,4月26日-5月8日,從現在掌握的數據看,我國「非典」發病率以青壯年居高,30歲-39歲、40歲-49歲發病率較高,其中20歲-29歲發病率最高,達百萬分之29.2,這可能與他們在社會和家庭中工作生活負擔較重,接觸病源較頻繁有關。19歲以下青少年發病率低,9歲以下兒童發病率更低;專家認為這個年齡組發病率低的原因可能有接觸傳染源少、預防措施到位、有對病毒的交叉免疫力等諸多原因。

從職業分布來看,醫護人員發病率為百萬分之57.6,是我國平均發病率的38倍。離退休人員為百萬分之8.1,離退休人員發病率較高的原因可能因他們年老體弱,去醫院的機會多,從而被交叉感染;學生發病率低,只有百萬分之0.9,但其聚集性強,牽動面大,也值得注意。

專家認為,「非典」病例中醫務人員所佔的比例以天津為最高,為48.6%;專家提醒天津應加強醫院內感染的控制工作,廣東省的這個數字是1.8%,證明只要措施到位,「非典」可預防。

專家提示,「非典」病例中農民的比例以河北、內蒙古、山西發病率高,這三個省區要注意疫情有向農村蔓延的可能性;民工中發病以廣東、山西、北京較高,但北京發病基數較大,要注意民工的流動將傳染源帶到別的地方的可能性。

此外,「非典」病死率隨年齡增高而增高,70歲-79歲高達28%,其原因是老年人抵抗力差,多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其他疾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