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強:首發病例中共推出四個矛盾版本,世衛仍被蒙在鼓裡

發表:2003-05-12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本報特約記者和強5月11日報導) 河源地區與佛山地區,到底哪一個是真正的病源地?世衛反覆要求去廣東,首要目的就是要查證第一個病例,但是這個目的似乎落空了。這是極其簡單,但在病源控制上也是極其重要的問題,卻有好幾個權威的,但是互相矛盾的答案,到今天5月11日止為止,來自中共官方媒體與官員說法,共有四種截然不同的版本,官方幾個月來沒有對矛盾的說法進行合理的澄清說明。

第一個版本:河源是首發地,時間是2002年11月16

在2月11日廣東省第一次非典記者會上,衛生廳長黃慶道親口向全國媒體公布的。此報導由中共廣東省委屬下的南方報業集團直接報導,原文如下:

「黃慶道介紹,廣東首例非典型肺炎去年11月16日發生在河源,當時只是個別的病例,但隨後中山同時出現了幾起醫護人員受到感染的病例…」

南方網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southcn.com/news/gdnews/hotspot/gdfk/zg/200302120714.htm

黃的介紹清楚地說明瞭第一個發現的病源地是河源,第二個是中山市。

第二個說法: 首發地在廣東佛山,時間不明。

4月4日,新華社廣東分社報導世衛專家專程到佛山市考察第一個病例,原文如下:

「廣東新聞網佛山四月四日消息:(記者辛述之)世界衛生組織一行六人,今天下午抵達廣東佛山市……據瞭解,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從今年初至今共收治過二十四宗懷疑感染非典型性肺炎的病例,是廣東全省第一家首報發現並確診病狀為非典型性肺炎的醫院,而且對住院患者進行了隔離治療,現在大部分患者已治癒並康復出院。與此同時,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至今尚沒有出現過受病人感染的個案。該院繼後還印發了大量的宣傳單張派發給公眾,提醒和教導人們如何預防和避免受到非典型性肺炎感染,世界衛生組織人員對此表示讚賞。」

新華社廣東分社此文網址:
http://www.gd.chinanews.com.cn/2003-04-05/8/15787.html

佛山在廣州的西面,河源在廣東東北面,轄有源城,連平等數縣,2個地級市中間還隔著廣州,惠州兩個大城市,相距數百裡,根本就沒有接壤,廣東省行政區劃地圖:
http://www.palmsoft.com.cn/RoadFinder/cs/docs/html/GuangDong_cs.htm

第三個版本: 首發早在2002年7月,地點沒有公開。

中國工程院院士是中共官方媒體力捧的「防疫專家」,他在5月4日接受北京記者集體採訪,一心一意要幫助北京當局「平息恐慌」,不料又爆出另一個冷門:
http://news.sina.com.cn/c/2003-05-04/21291029964.shtml

「這次的非典型肺炎最早要追溯到2002年7月份,但是我們對它做出非常明確的、認為它有傳染性的看法,正式成文是在今年的1月23日。」

第四個版本:今天最新報導:首發病例仍在河源,此說法得到廣東與河源兩級疾控中心認可:中國首例感染者黃杏初失蹤之謎
http://news.sina.com.cn/c/2003-05-11/09101045510.shtml

文章透露,佛山的病例沒有實際傳染開,河源的病例才是真正的第一個傳染性病例,但是這個首例病人失蹤了,記者小組,河源疾控中心,廣東疾控中心都找不到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