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黑眼睛:代表者永遠是被代表者的敵人

發表:2003-05-12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大家讀過我的長文《被代表的恐懼》(注),大家自然就會明白「代表者永遠是被代表者的敵人」這個意思,這裡著重提出來,是因為很多的人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及其嚴重性。「看不見刀槍的人,會在不知不覺中喪命!」,這可不是我亂說的,這可是八千萬無辜生命用鮮血寫就的語言,想想反右派,大飢荒,文革,那時候我們的民眾可是對共產黨百般信賴啊,結果怎麼樣?很多人死了都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從而放任著災難在我們頭上一次又一次地發生。

我們還有很多的人,就是在海外的自由媒體上,也可常看到一些給現代「皇帝」--胡溫等進諫、建議、叫好的文章,很少人有曹長青先生那樣的覺悟。曹先生在「李慎之的三大貢獻與三個侷限」一文中,表達了「進諫行為是角色混亂」這樣的觀點,指出「原蘇聯、東歐的知識份子,對獨裁政府則從來不是進諫,而是抗議。」,「站在與朝廷對立的立場上」,而中國知識人「請求黨和政府釋放某個人,改善某項政策,一副懇求皇上開恩狀。」,看來,我們確實有太多人不明白。

其實這是很容易理解的。代表者剝奪我們被代表者與生俱來的人權和生命尊嚴,謀殺、強姦、摧殘、侮辱我們這些被代表者以及我們的文化和生產力,掠奪我們這些被代表者創造的社會財富,是代表者把我們被代表者當作了敵人,當然我們被代表者也只能把代表者當作敵人了。對這樣的敵人,如果還「請求」、「建議」、甚至「叫好」,那像什麼話呢?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無法與強盜交朋友,無法與殺人狂交朋友,無法與強姦犯交朋友,無法與惡棍交朋友,惡人們會相互稱兄道弟,但我們無法與之為伍。其實在當今世界,惡人不多了,善良的我們才是大多數,但惡人作起惡來可會天昏地暗的,所以也不能輕敵,只要我們聯合起來對付他們,努力行動,我們就會發現,他們都是紙老虎。

我們需要團結所有的被代表者,力求「全世界的被代表者,聯合起來!」。

代表者不會自動放下他們奴役者的架子、他們霸佔盜取的權力,他們掠奪的利益,給他們下跪哀求只會助長他們的氣焰,我們必須進行堅決有力的反抗。

我們應該充滿信心,不要垂頭喪氣,堅信最後的勝利必然屬於我們,因為,人類追求生命尊嚴的力量是無窮的。

代表者永遠是被代表者的敵人,只有通過反被代表的鬥爭,擺脫了被代表的命運了,這個敵人才消失。當我們每個人都享有了人權自由,相互之間平等了,相互尊重了,才有可能每一個人都是朋友。(2003.5.11於中國大陸)

(註:http://www.bignews.org/hongkuan/anti-sgdb.txt)(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