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黑眼睛:代表者永远是被代表者的敌人

发表:2003-05-1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大家读过我的长文《被代表的恐惧》(注),大家自然就会明白“代表者永远是被代表者的敌人”这个意思,这里着重提出来,是因为很多的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及其严重性。“看不见刀枪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丧命!”,这可不是我乱说的,这可是八千万无辜生命用鲜血写就的语言,想想反右派,大饥荒,文革,那时候我们的民众可是对共产党百般信赖啊,结果怎么样?很多人死了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从而放任着灾难在我们头上一次又一次地发生。

我们还有很多的人,就是在海外的自由媒体上,也可常看到一些给现代“皇帝”--胡温等进谏、建议、叫好的文章,很少人有曹长青先生那样的觉悟。曹先生在“李慎之的三大贡献与三个局限”一文中,表达了“进谏行为是角色混乱”这样的观点,指出“原苏联、东欧的知识份子,对独裁政府则从来不是进谏,而是抗议。”,“站在与朝廷对立的立场上”,而中国知识人“请求党和政府释放某个人,改善某项政策,一副恳求皇上开恩状。”,看来,我们确实有太多人不明白。

其实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代表者剥夺我们被代表者与生俱来的人权和生命尊严,谋杀、强奸、摧残、侮辱我们这些被代表者以及我们的文化和生产力,掠夺我们这些被代表者创造的社会财富,是代表者把我们被代表者当作了敌人,当然我们被代表者也只能把代表者当作敌人了。对这样的敌人,如果还“请求”、“建议”、甚至“叫好”,那象什么话呢?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无法与强盗交朋友,无法与杀人狂交朋友,无法与强奸犯交朋友,无法与恶棍交朋友,恶人们会相互称兄道弟,但我们无法与之为伍。其实在当今世界,恶人不多了,善良的我们才是大多数,但恶人作起恶来可会天昏地暗的,所以也不能轻敌,只要我们联合起来对付他们,努力行动,我们就会发现,他们都是纸老虎。

我们需要团结所有的被代表者,力求“全世界的被代表者,联合起来!”。

代表者不会自动放下他们奴役者的架子、他们霸占盗取的权力,他们掠夺的利益,给他们下跪哀求只会助长他们的气焰,我们必须进行坚决有力的反抗。

我们应该充满信心,不要垂头丧气,坚信最后的胜利必然属于我们,因为,人类追求生命尊严的力量是无穷的。

代表者永远是被代表者的敌人,只有通过反被代表的斗争,摆脱了被代表的命运了,这个敌人才消失。当我们每个人都享有了人权自由,相互之间平等了,相互尊重了,才有可能每一个人都是朋友。(2003.5.11于中国大陆)

(注:http://www.bignews.org/hongkuan/anti-sgdb.txt)(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