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自殺炸彈襲擊沙特首都西方人

發表:2003-05-13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官員說,自殺炸彈攻擊者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對西方人住宅區同時發動了三起襲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基地」組織間接承認進行了這次致命的攻擊行動。

該組織的一名成員阿布拉吉向倫敦的一家阿拉伯語週報發電子郵件稱,「該組織已經為在海灣發動重大行動準備了很久,沙特當局最近宣布查獲大量武器和爆炸物和緝捕19名人並沒有影響實施這個計畫。」

沙特內政部長納伊夫說,「利雅得東部發生的三起爆炸是自殺式炸彈攻擊……裝有炸藥的汽車開向住宅區目標建築物。」

還有一個爆炸裝置在一個美國公司的總部外爆炸,這個公司與沙特政府工作關係密切。

鮑威爾國務卿在抵達沙特訪問前在約旦說,這些襲擊完全像本拉登的「基地」組織所為。

他說,「這再次提示我們,恐怖主義是個全球現象。」需要更多的合作,來鏟除「基地」組織仍然構成的威脅。他稱這次襲擊是趁黑夜進行的「懦夫」襲擊。

鮑威爾的利雅得之行是為了取得阿拉伯國家支持最新的中東和平計畫,他將與沙特王儲舉行會談。他預計也將視察其中一個爆炸地點。

沙烏地阿拉伯是本拉登的出生地,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的19名嫌疑中,有15人來自沙特。

同時爆炸

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羅伯特.喬丹說,他到醫院看望了40多名受傷的美國人。

他說,隨著救援人員在瓦礫中搜救,死亡數字還會上升。

他說,受到襲擊的其中一處建築到處是煙火,至少有12戶和16套公寓被毀。

他介紹說,第二個受到襲擊的是個幾層高的公寓樓,主要給單身外國人居住,這棟樓「受到非常嚴重的損壞,爆炸一直衝進樓內」。

第三處樓房受到的損壞較小,因為汽車炸彈是在大門口而不是在院內爆炸的。

英國外交部證實一些英國人受傷。擔心自己有親屬受傷的人士可以撥打問詢電話:020 7008 0000。

利雅得的一家醫院表示,至少有50人在爆炸事件中受傷。

恐怖威脅

美國駐沙特使館已奉勸在沙特的美國公民呆在家中,不要外出,並將門窗上鎖。

此前,由於恐怖主義危險增大,美國國務院在本月初發出警告,告誡美國人不要前往沙特旅行。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官員說,5月6日,沙特安全部隊在搜查可疑的恐怖份子時,在利雅得找到大批武器和爆炸物。

沙特官方通訊社引述這位官員的話說,至少19人涉嫌密謀恐怖行動而被捕。其中包括17名沙特人,1名持有科威特和加拿大國籍的伊拉克人,以及一名葉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