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自杀炸弹袭击沙特首都西方人

发表:2003-05-13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官员说,自杀炸弹攻击者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对西方人住宅区同时发动了三起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基地”组织间接承认进行了这次致命的攻击行动。

该组织的一名成员阿布拉吉向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周报发电子邮件称,“该组织已经为在海湾发动重大行动准备了很久,沙特当局最近宣布查获大量武器和爆炸物和缉捕19名人并没有影响实施这个计划。”

沙特内政部长纳伊夫说,“利雅得东部发生的三起爆炸是自杀式炸弹攻击……装有炸药的汽车开向住宅区目标建筑物。”

还有一个爆炸装置在一个美国公司的总部外爆炸,这个公司与沙特政府工作关系密切。

鲍威尔国务卿在抵达沙特访问前在约旦说,这些袭击完全象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所为。

他说,“这再次提示我们,恐怖主义是个全球现象。”需要更多的合作,来铲除“基地”组织仍然构成的威胁。他称这次袭击是趁黑夜进行的“懦夫”袭击。

鲍威尔的利雅得之行是为了取得阿拉伯国家支持最新的中东和平计划,他将与沙特王储举行会谈。他预计也将视察其中一个爆炸地点。

沙特阿拉伯是本拉登的出生地,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19名嫌疑中,有15人来自沙特。

同时爆炸

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罗伯特·乔丹说,他到医院看望了40多名受伤的美国人。

他说,随着救援人员在瓦砾中搜救,死亡数字还会上升。

他说,受到袭击的其中一处建筑到处是烟火,至少有12户和16套公寓被毁。

他介绍说,第二个受到袭击的是个几层高的公寓楼,主要给单身外国人居住,这栋楼“受到非常严重的损坏,爆炸一直冲进楼内”。

第三处楼房受到的损坏较小,因为汽车炸弹是在大门口而不是在院内爆炸的。

英国外交部证实一些英国人受伤。担心自己有亲属受伤的人士可以拨打问询电话:020 7008 0000。

利雅得的一家医院表示,至少有50人在爆炸事件中受伤。

恐怖威胁

美国驻沙特使馆已奉劝在沙特的美国公民呆在家中,不要外出,并将门窗上锁。

此前,由于恐怖主义危险增大,美国国务院在本月初发出警告,告诫美国人不要前往沙特旅行。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5月6日,沙特安全部队在搜查可疑的恐怖分子时,在利雅得找到大批武器和爆炸物。

沙特官方通讯社引述这位官员的话说,至少19人涉嫌密谋恐怖行动而被捕。其中包括17名沙特人,1名持有科威特和加拿大国籍的伊拉克人,以及一名也门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