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德爆炸案十名美國人喪生 美關閉大使館

發表:2003-05-13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利雅德十三日電) 美國國務卿鮑爾今天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訪問時說,昨夜利雅德外僑住宅區發生的三起反西方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可能造成十名美國人與多名其他外國人士喪生。駐利雅德美國大使館今天關閉作業,呼籲美僑待在家中,保持警戒。

鮑爾抵達利雅德機場後召開記者會說:「顯然有十名美國人與許多其他國籍的人士,在爆炸案中喪生。」

沙國內政部長說,犯下這三起爆炸案的是三名與蓋達恐怖組織有關連的自殺炸彈客,這三名恐怖份子都已在爆炸中喪生。至今已知有一名澳洲男子、一名巴勒斯坦裔黎巴嫩男子、一名巴勒斯坦裔美籍男子以及兩名不確定國籍的兒童也在爆炸中喪生。此外,有五十多名西方人士受傷,其中包括四十四名美國人。

此外,據艾哈拉外僑住宅區當地居民今天說,利雅德副總督佈雷赫之子也在爆炸中喪生。

鮑爾一名助理說,鮑爾計畫前往爆炸現場之一視察,不過首先他將前往美國大使館主持安全會議。他已取消與沙國專家晤談的安排,但仍將保留與沙國王儲阿布杜拉親王和外長紹德親王會談。

鮑爾說,利雅德爆炸案有蓋達恐怖活動的標記,他矢言,「面對恐怖攻擊,我們絕不退縮,必須運用一切資源反恐」,他將與沙國官員討論「如何倍加努力打擊恐怖主義」。他說:「恐怖主義不分地點攻擊任何人,是整個文明世界所面臨的威脅。」

紹德親王也附和決意致力打擊恐怖主義。他說:「昨夜的恐怖爆炸案將促使我們毫不遲疑的加緊採取必要措施,對付只知仇恨,只知仇殺的恐怖份子。」

美國大使喬登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繼昨夜發生恐怖攻擊之後,大使館力勸美僑務必極為謹慎,保持警覺。」

美國大使館與總領事館今天繼續關閉,使領館的兒童都不用上學。

目前沙國境內約有三萬五千名到四萬名美國人,比起十年前的六萬人,減少了許多。

四月三十日,大使館曾發出警告,指稱數個恐怖團體或許已進入攻擊美國駐沙國利益所在的「最後階段」,今天駐利雅德美國大使館發出的警訊,再次提起美國國務院於五月一日針對沙國發出的旅遊警告,呼籲美國人「自行評估自身情勢,以及考慮撤離沙國的建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