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德爆炸案十名美国人丧生 美关闭大使馆

发表:2003-05-13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利雅德十三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尔今天抵达沙乌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访问时说,昨夜利雅德外侨住宅区发生的三起反西方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可能造成十名美国人与多名其他外国人士丧生。驻利雅德美国大使馆今天关闭作业,呼吁美侨待在家中,保持警戒。

鲍尔抵达利雅德机场后召开记者会说:“显然有十名美国人与许多其他国籍的人士,在爆炸案中丧生。”

沙国内政部长说,犯下这三起爆炸案的是三名与盖达恐怖组织有关连的自杀炸弹客,这三名恐怖分子都已在爆炸中丧生。至今已知有一名澳洲男子、一名巴勒斯坦裔黎巴嫩男子、一名巴勒斯坦裔美籍男子以及两名不确定国籍的儿童也在爆炸中丧生。此外,有五十多名西方人士受伤,其中包括四十四名美国人。

此外,据艾哈拉外侨住宅区当地居民今天说,利雅德副总督布雷赫之子也在爆炸中丧生。

鲍尔一名助理说,鲍尔计划前往爆炸现场之一视察,不过首先他将前往美国大使馆主持安全会议。他已取消与沙国专家晤谈的安排,但仍将保留与沙国王储阿布杜拉亲王和外长绍德亲王会谈。

鲍尔说,利雅德爆炸案有盖达恐怖活动的标记,他矢言,“面对恐怖攻击,我们绝不退缩,必须运用一切资源反恐”,他将与沙国官员讨论“如何倍加努力打击恐怖主义”。他说:“恐怖主义不分地点攻击任何人,是整个文明世界所面临的威胁。”

绍德亲王也附和决意致力打击恐怖主义。他说:“昨夜的恐怖爆炸案将促使我们毫不迟疑的加紧采取必要措施,对付只知仇恨,只知仇杀的恐怖分子。”

美国大使乔登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继昨夜发生恐怖攻击之后,大使馆力劝美侨务必极为谨慎,保持警觉。”

美国大使馆与总领事馆今天继续关闭,使领馆的儿童都不用上学。

目前沙国境内约有三万五千名到四万名美国人,比起十年前的六万人,减少了许多。

四月三十日,大使馆曾发出警告,指称数个恐怖团体或许已进入攻击美国驻沙国利益所在的“最后阶段”,今天驻利雅德美国大使馆发出的警讯,再次提起美国国务院于五月一日针对沙国发出的旅游警告,呼吁美国人“自行评估自身情势,以及考虑撤离沙国的建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