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外資不撤 銀行不擠提 江澤民要軍隊隨時待命 ---上海金融輸血管不能破 八萬億民間存款不能動

發表:2003-05-14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王芳報導) 中國因SARS瘟疫,正遭受六四以來最嚴重的政治、經濟危機。江澤民及上海幫成員坐鎮上海,全力挽救上海金融中心不癱瘓。據來自上海的消息透露,上海政府已向各金融機構口頭下達命令,要求力保國際外資銀行不撤離,保證銀行不出現擠提,軍隊已經接到命令,必要時「要出來維持次序」。朱鎔基在銀行系統內部講話透露「政府國有銀行六萬億人民幣壞帳已經成為死帳」。若民間八萬億人民幣出現擠提,中國經濟會立即崩潰。

江澤民為何在中國SARS危機之際「奔赴」上海?國際國內不少輿論指責江「怕死」,躲到上海「避炎」。上海一家外資銀行研究部主管說:「中國經濟在貪污腐敗侵蝕下,國有資產所剩無幾。外資的持續注入是中國經濟賴以維持的根本,若出現外資撤資,中國將陷入難以估計的災難。」

中國財經專欄作家石藏山說:「外資的輸入實質是替中國變相發行人民幣。外資將資金調進中國,將美元存入中國指定的結匯銀行,實質增加了人民幣的貨幣供應。增加貨幣供應是刺激經濟的重要因素。對目前中國以通貨緊縮為特徵的經濟環境有非常重要的正面支持作用。SARS爆發,若外資減少100億美元的外資投資,實質上等於減少了820億人民幣的貨幣供應。」他說:「中國經濟近年來基本上靠外資和政府公共投資支撐,所謂政府投資在中國稱為積極的財政政策,這個政策運作數年後,給中國財政積累了很大負擔,中國財政赤字去年超過GDP的3%,超過國際公認的警戒線。溫家保出任總理後,提出要逐步改變積極財政政策,實際上是中國政府負債太大,已無法承擔。政府公共投資規模受到限制,所以外資的持續輸血,是中國經濟的關鍵。」

SARS瘟疫爆發,外資銀行和國際跨國機構在密切關注中國的情況。國際投資界認為,中國政府隱瞞SARS二個多月後,瘟疫的離奇曝光方式,給中國政治經濟帶來巨大大不確定性,投資中國風險增加,國際銀行的資金成本也相應增加,再加上SARS本身的風險,國際資本市場資金流向正發生改變。

近二十年來,電子貨幣的發達,帶來全球金融票具市場的異常活躍和國際經濟一體化。目前,全球金融票具融資市場交易佔全球總體經濟規模的八成,風險管理是金融市場的核心,任何一個地區的震盪,都會瞬息改變全球資金的流動方向。SARS將中國經濟推向了火山口。

在中國有超過三十多年出口貿易經驗的德國CDU經濟研究會資深經濟學家蔣中南經濟師說:「上海對中國太重要了,是資金進入中國的主要輸血管。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數據有假,從這十多年的經濟增長率來看,中國經濟8%增長率維持不了,意味著中國政府不能讓大多數人有錢賺,社會會出現劇烈波動,失業人數也會劇增。」蔣先生說:「過去十多年,雖然大量貪污腐化,但貪腐者賺九元,老百姓能賺一元,都是賺錢。若經濟增長回落,中國社會會出現零和遊戲,有人賺錢,就一定會有人賠錢。大多數人會陷入負增長。」

香港明報近日有報導透露,正邁向國際大都市的上海在不斷製造富翁的同時,亦創造出不少「負翁」(負資產)。據上海統計局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三分之一的上海人資不抵債,淪為「負翁」。目前,上海的家庭人均財政赤字為721元人民幣。在上海成為「負翁」的人群已經達到34%。不僅是上海,北京等多個城市亦然。

長期研究「負資產」的中國人民大學李中賢教授稱,隨吁信用消費的日益普遍,個人和家庭的負債生活和消費現象,是繼企業負債經營現象後的又一個時代特點。

曾任德國工商協會駐北京代表魯道夫博士說:「中國經濟發展實質是基於高達5000億美元的海外投資和來自世界和亞洲發展銀行的4500億美元的外債。在中國大陸貪污腐化嚴重情況下,外資的繼續注入是中國經濟賴以運作的關鍵,一旦此類資本回落,中國不可避免地陷入一場經濟危機和社會危機。目前,中國在國際貿易中的佔比例僅為4%,而其中一半來自合資企業,外資的動向給中國經濟會帶來重大改變。「

蔣中南先生說:」朱鎔基離任前,已經向人民銀行內部透露,國有銀行的6萬8千億壞帳已經無法收回,成為死帳。目前大陸國有銀行的民間存款是8萬億人民幣,換句話說,老百姓的存款基本上沒有了,一旦危機發生,銀行出現擠提,中國經濟會崩潰,老百姓的損失難以想像。」他還說:「中國為賺美元,鼓勵出口,政府給對外貿易公司的長期補貼,國家外貿公司的虧損近十五年來的總額約5-6萬億人民幣,這些公司還被國家支撐,還沒有破產,其實早就是空殼,資金早被貪腐分光了,流到海外。」

石藏山說:「根據尉建行九八年公布的8千5百億人民幣的貪污資金來計算,近十三年來因貪污流失的資金約10萬億人民幣。另外,中國國務院財政部一位官員私下透露,四年來江澤民用於鎮壓法輪功的資金不少1萬億人民幣,財政窘迫,胡、溫難以維持江的政策,江、胡對決,勢在必行。」

上海很多人都感到SARS將給中國帶來的危機,巨變前夕,江澤民坐鎮上海,力保上海金融市場,國際銀行資金不撤離。上海政府官員和軍隊正隨時待命,應付不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