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外资不撤 银行不挤提 江泽民要军队随时待命 ---上海金融输血管不能破 八万亿民间存款不能动

发表:2003-05-1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王芳报道) 中国因SARS瘟疫,正遭受六四以来最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江泽民及上海帮成员坐镇上海,全力挽救上海金融中心不瘫痪。据来自上海的消息透露,上海政府已向各金融机构口头下达命令,要求力保国际外资银行不撤离,保证银行不出现挤提,军队已经接到命令,必要时“要出来维持次序”。朱熔基在银行系统内部讲话透露“政府国有银行六万亿人民币坏帐已经成为死帐”。若民间八万亿人民币出现挤提,中国经济会立即崩溃。

江泽民为何在中国SARS危机之际“奔赴”上海?国际国内不少舆论指责江“怕死”,躲到上海“避炎”。上海一家外资银行研究部主管说:“中国经济在贪污腐败侵蚀下,国有资产所剩无几。外资的持续注入是中国经济赖以维持的根本,若出现外资撤资,中国将陷入难以估计的灾难。”

中国财经专栏作家石藏山说:“外资的输入实质是替中国变相发行人民币。外资将资金调进中国,将美元存入中国指定的结汇银行,实质增加了人民币的货币供应。增加货币供应是刺激经济的重要因素。对目前中国以通货紧缩为特征的经济环境有非常重要的正面支持作用。SARS爆发,若外资减少100亿美元的外资投资,实质上等于减少了820亿人民币的货币供应。”他说:“中国经济近年来基本上靠外资和政府公共投资支撑,所谓政府投资在中国称为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个政策运作数年后,给中国财政积累了很大负担,中国财政赤字去年超过GDP的3%,超过国际公认的警戒线。温家保出任总理后,提出要逐步改变积极财政政策,实际上是中国政府负债太大,已无法承担。政府公共投资规模受到限制,所以外资的持续输血,是中国经济的关键。”

SARS瘟疫爆发,外资银行和国际跨国机构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情况。国际投资界认为,中国政府隐瞒SARS二个多月后,瘟疫的离奇暴光方式,给中国政治经济带来巨大大不确定性,投资中国风险增加,国际银行的资金成本也相应增加,再加上SARS本身的风险,国际资本市场资金流向正发生改变。

近二十年来,电子货币的发达,带来全球金融票具市场的异常活跃和国际经济一体化。目前,全球金融票具融资市场交易占全球总体经济规模的八成,风险管理是金融市场的核心,任何一个地区的震荡,都会瞬息改变全球资金的流动方向。SARS将中国经济推向了火山口。

在中国有超过三十多年出口贸易经验的德国CDU经济研究会资深经济学家蒋中南经济师说:“上海对中国太重要了,是资金进入中国的主要输血管。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数据有假,从这十多年的经济增长率来看,中国经济8%增长率维持不了,意味着中国政府不能让大多数人有钱赚,社会会出现剧烈波动,失业人数也会剧增。”蒋先生说:“过去十多年,虽然大量贪污腐化,但贪腐者赚九元,老百姓能赚一元,都是赚钱。若经济增长回落,中国社会会出现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就一定会有人赔钱。大多数人会陷入负增长。”

香港明报近日有报道透露,正迈向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在不断制造富翁的同时,亦创造出不少“负翁”(负资产)。据上海统计局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三分之一的上海人资不抵债,沦为“负翁”。目前,上海的家庭人均财政赤字为721元人民币。在上海成为“负翁”的人群已经达到34%。不仅是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亦然。

长期研究“负资产”的中国人民大学李中贤教授称,随吁信用消费的日益普遍,个人和家庭的负债生活和消费现象,是继企业负债经营现象后的又一个时代特点。

曾任德国工商协会驻北京代表鲁道夫博士说:“中国经济发展实质是基于高达5000亿美元的海外投资和来自世界和亚洲发展银行的4500亿美元的外债。在中国大陆贪污腐化严重情况下,外资的继续注入是中国经济赖以运作的关键,一旦此类资本回落,中国不可避免地陷入一场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目前,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占比例仅为4%,而其中一半来自合资企业,外资的动向给中国经济会带来重大改变。“

蒋中南先生说:”朱熔基离任前,已经向人民银行内部透露,国有银行的6万8千亿坏帐已经无法收回,成为死帐。目前大陆国有银行的民间存款是8万亿人民币,换句话说,老百姓的存款基本上没有了,一旦危机发生,银行出现挤提,中国经济会崩溃,老百姓的损失难以想象。”他还说:“中国为赚美元,鼓励出口,政府给对外贸易公司的长期补贴,国家外贸公司的亏损近十五年来的总额约5-6万亿人民币,这些公司还被国家支撑,还没有破产,其实早就是空壳,资金早被贪腐分光了,流到海外。”

石藏山说:“根据尉建行九八年公布的8千5百亿人民币的贪污资金来计算,近十三年来因贪污流失的资金约10万亿人民币。另外,中国国务院财政部一位官员私下透露,四年来江泽民用于镇压法轮功的资金不少1万亿人民币,财政窘迫,胡、温难以维持江的政策,江、胡对决,势在必行。”

上海很多人都感到SARS将给中国带来的危机,巨变前夕,江泽民坐镇上海,力保上海金融市场,国际银行资金不撤离。上海政府官员和军队正随时待命,应付不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