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最新SARS報告:中美商貿往來大受影響

發表:2003-05-17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務部發表關於北京SARS狀況的最新通告。通告說,商務部北京辦公室本週沒有接待任何從美國來訪的商務人員。一直到6月以後,都沒有安排任何貿易代表團、討論會、商貿展覽或公司促銷活動。北京各大賓館的客房使用率仍然低於10%。

因為北京市政府為防SARS而規定賓館不得允許50人以上的集會,商務會議已不可能。因此,賓館會議廳大部空置,而電話會議設備的租用業務成為唯一亮點。商務部正在積極組織電視會議,以代替商務旅行。

中國企業去美國的商務旅行也大幅度減少。現在在中國有關於美國政府要隔離疫區來客的謠傳,我們一直接到關於此事的大量問詢。商務部聲明絕無此事,但中國商家仍擔心,即使他們順利進入美國,美國人還是會不願意與他們會面。商務部不得不推遲幾乎所有去美的中國代表團行程直至6月以後。

很多在京的美國企業都報怨在北京以外地區旅行的困難。商務部接到很多報告,很多地區當局設立合法的和不合法的消毒站、體溫檢察點、路障、隔離措施等等。商務部要求各美國公司在派員出差時好好查詢各地方當局的旅行限制和隔離措施。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