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濤:造假造到了老祖宗頭上

發表:2003-05-18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私營企業主想要論證股份制就是公有制,以免中共將來變臉又要消滅私營經濟,於是拿出專款讓咱中國的一個大學教授從事一個科研項目,選編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論股份制的語錄,去證明馬克思曾把股份制說成是公有制。

稍微瞭解一些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人都知道,老馬從來沒有說過股份制是公有制,不然,那以股份制經濟為主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豈不都是公有制國家了嗎?然而,這位教授大人還真有本事。這項「科研任務」還真完成了,精心選編了馬列主義經典作家的語錄,加上了一個醒目的標題:《股份制就是公有制》。雖然不像文革時「紅寶書」(毛語錄)那樣席捲大地,但也在報上公開發表了。

後來持懷疑態度的某「紅衣教授」將那語錄逐條核對,才發現那位教授的秘訣:原來他把祖師爺的金口玉言按他的意思作了增刪,終於滿足了需要。也就是說,假借學術研究之名以造假,但這個假造得離了譜,竟然造到了共產黨的老祖宗馬克思的頭上去了。倘若老馬地下有知,怕要吹鬍子瞪眼睛了;倘若老毛沒死,又要批判修正主義了。

其實,近年來咱中國的造假無論從技術、手段,還是涉及的領域、行當,無不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吾國大江南北、長城內外,何處不造假?何處沒有假?假冒偽劣無處不在,無孔不入。假煙假酒假藥、假米假鹽假油、假公司假商號、假文憑假證書、假書籍假雜誌、假軍人假官員、假和尚假道士、假夫妻假情人、假新聞假信息、假統計數據欺上瞞下、假專家學者胡言亂語……。其實,仔細推敲起來,連政府都是假的。各級「人民」政府名義上是由「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但那「人民代表」並不代表人民,那「代表大會」連老毛都承認是橡皮圖章,你說這「人民政府」有幾分是真的?此次SARS肆虐,政府就公開說假話,而把真情掖著、藏著,終致釀成大禍。

至於那位選編馬克思論股份制語錄的教授,也不過是順應造假的潮流,把黨國官員們的一貫伎倆拿來應用而已。

比如,憲法中堂而皇之地列出了公民所享有的各種民主自由權利,有幾項是真的、是付諸實現了的?

◆你有言論自由嗎?倘若你真的有自由的言論了,1990年代以前,他
 說你反黨、反社會主義、反毛澤東思想(1957年揪出的55萬個右派
 份子就是以言論定罪的),現在呢,說你危害安定團結,也要治罪
 的;

◆你有出版自由嗎?報紙刊物都是「國家」辦的,而且即使是「國
 家」辦的,倘不聽話,他可以把你封殺了嘛;

◆你有集會、結社自由嗎?你集會,那是擾亂社會治安;你結社,那
 是組織反革命集團……

所以,憲法上所列的那些所謂的民主自由其實都是假的。打個比方說,那個教授編個假語錄,就好像是在一個舊茅台酒的酒瓶裡倒入了假酒,只是酒的顏色不對;而我黨的辦法是做了一個新的茅台酒瓶,同樣裝的是假酒,只不過顏色也和茅台酒一樣,更有欺騙性而已。


(原載《民主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