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涛:造假造到了老祖宗头上

发表:2003-05-18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私营企业主想要论证股份制就是公有制,以免中共将来变脸又要消灭私营经济,于是拿出专款让咱中国的一个大学教授从事一个科研项目,选编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论股份制的语录,去证明马克思曾把股份制说成是公有制。

稍微了解一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人都知道,老马从来没有说过股份制是公有制,不然,那以股份制经济为主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岂不都是公有制国家了吗?然而,这位教授大人还真有本事。这项“科研任务”还真完成了,精心选编了马列主义经典作家的语录,加上了一个醒目的标题:《股份制就是公有制》。虽然不像文革时“红宝书”(毛语录)那样席卷大地,但也在报上公开发表了。

后来持怀疑态度的某“红衣教授”将那语录逐条核对,才发现那位教授的秘诀:原来他把祖师爷的金口玉言按他的意思作了增删,终于满足了需要。也就是说,假借学术研究之名以造假,但这个假造得离了谱,竟然造到了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的头上去了。倘若老马地下有知,怕要吹胡子瞪眼睛了;倘若老毛没死,又要批判修正主义了。

其实,近年来咱中国的造假无论从技术、手段,还是涉及的领域、行当,无不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吾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何处不造假?何处没有假?假冒伪劣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假烟假酒假药、假米假盐假油、假公司假商号、假文凭假证书、假书籍假杂志、假军人假官员、假和尚假道士、假夫妻假情人、假新闻假信息、假统计数据欺上瞒下、假专家学者胡言乱语……。其实,仔细推敲起来,连政府都是假的。各级“人民”政府名义上是由“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但那“人民代表”并不代表人民,那“代表大会”连老毛都承认是橡皮图章,你说这“人民政府”有几分是真的?此次SARS肆虐,政府就公开说假话,而把真情掖着、藏着,终致酿成大祸。

至于那位选编马克思论股份制语录的教授,也不过是顺应造假的潮流,把党国官员们的一贯伎俩拿来应用而已。

比如,宪法中堂而皇之地列出了公民所享有的各种民主自由权利,有几项是真的、是付诸实现了的?

◆你有言论自由吗?倘若你真的有自由的言论了,1990年代以前,他
 说你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1957年揪出的55万个右派
 份子就是以言论定罪的),现在呢,说你危害安定团结,也要治罪
 的;

◆你有出版自由吗?报纸刊物都是“国家”办的,而且即使是“国
 家”办的,倘不听话,他可以把你封杀了嘛;

◆你有集会、结社自由吗?你集会,那是扰乱社会治安;你结社,那
 是组织反革命集团……

所以,宪法上所列的那些所谓的民主自由其实都是假的。打个比方说,那个教授编个假语录,就好像是在一个旧茅台酒的酒瓶里倒入了假酒,只是酒的颜色不对;而我党的办法是做了一个新的茅台酒瓶,同样装的是假酒,只不过颜色也和茅台酒一样,更有欺骗性而已。


(原载《民主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