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爆A型流感 沒煞到被嚇到

發表:2003-05-2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綜合報導〕據香港成報二十一日報導,SARS在中港兩地仍未完全受到控制,日前廣東深圳市疾病控制中心發出通知,指廣東省個別地區爆發A型流行性感冒,令傳染病警號再次響起,A型流感似有爆發蔓延趨勢;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賢向內地瞭解情況後,立即呼籲港人北上時,應戴上口罩和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

原來自今年一月初,日本有約三萬九千名學童感染A型流感,一名男生及七名長者死亡;有四名香港人往北海道旅行,回港後出現流感不適,更傳染給家人,導致一老翁及一男童死亡。

A型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由於初期病徵與SARS相似,需要利用實驗室檢測才能準確分辨,所以起初病發時,很多患者都以為感染SARS,產生恐慌。

今年首三個月,據香港衛生署監察系統顯示,懷疑染上A型流感的檢驗個案已有八○九九宗,單在三月份進行的有關化驗,已高達五四○三宗,相比以往高出三倍半,最後證實有五百五十人患A型流感。

香港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由於A型流感與SARS同屬呼吸系統病徵,因病徵相似,醫生會同樣抽取病人呼吸管道分泌物作化驗,因此樣本數目大增。」

傳染病醫生勞永樂亦表示,「A型流感可以造成呼吸道感染,可演變成肺炎,嚴重的甚至會死亡。對於五十歲以上的老人家或長期病患者,是高危一族。當中也有兩種可能性引致死亡,包括由流感病毒本身引起的肺炎,死亡率可高達五十%。另一種是繼發性肺炎,因為流感病毒傷害了肺部,引致細菌入侵而死亡。」

香港SARS危機未解除,本地登革熱及流感高峰期又即將來到,加上近日鄰近地區爆發A型流感,有醫學界人士擔心,香港隨時會出現三疫齊發,呼籲市民小心防範。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香港鄰近地區正爆發「莫斯科H3N2A型流感」,病徵與SARS相近,都會發燒咳嗽,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根據該署的數字顯示,香港今年頭三個月A型H3N2流感已達九百七十七宗,比去年的五百六十一宗劇升七十四%。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科行政總監希曼昨也發出警告,新型致命流感可能在全球爆發,各國應加強疾病監控系統,及早作好預防。

由於以上三大類病毒的初期病徵十分相近,本地專家擔心出現誤診的情況,甚至病人出現交叉感染,所以近日不斷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做好個人及家居衛生,預防疾病感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