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記者:與中共領導的人權對話毫無意義 一位中國專家提醒人們與中國打交道時要更現實一些

發表:2003-05-23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大紀元記者思懿編譯) 冷靜地觀察中國發生的事件, 這是資深中國專家烏裡希-史密特的願望。史密特先生為瑞士"新蘇黎士報"在北京長駐4年,遍游中國南北。在一次有關安全政策的講座上,這位瑞士記者對他在中國的經歷做了總結。

他呼籲實行一個現實的中國政策,具體歸納為以下兩點:

首先, 西方政治,外交,商界必須停止選擇性地接受中國發生的事件。"人們緊緊盯住東海岸發光的彩雲,以為這便是嶄新的長久的一帆風順的亞洲市場的先兆。而西部8億貧困農民的存在則被擠到一邊去了。"對閃光的中國大城市的讚嘆迷惑了很多西方遊人,他們忽視了真正的政治社會關係。史密特先生說"不管現在中國看上去多麼穩固,政府與人民之間的鴻溝與日俱增,這裡危機四伏。

另外他認為西方人應立即停止與中國領導人"有失體面"的人權對話。"沒有什麼比這種表面對話更能傷害中國的持不同意見者和中國民主發展了"。這種對話誘惑他們與北京中共掌權者進行交易,並使得西方政治家自己避開這一題目,而把人權問題委託給其代表。史密特先生認為事實很明確,並且不能這麼簡單地束之高閣。"中國人權被踐踏,而且與日俱增。人民被剝奪權力,不能選舉自己的政府,無權自由集會,結社,法律不是維護正義,而是為鞏固黨的統治。無數人因為所謂反革命活動失去人身自由,沒有一個其他國家擁有如此眾多的政治犯,每年都有成千人被處死,很多隻進行一個疑團重重的訴訟。"

史密特先生還嚴厲譴責了北京的少數民族政策,他在中國期間無法證明中國公布的55個少數民族的和諧一致。只要中央集權不放鬆對少數民族的鐵腕,少數民族尤其蒙古,維吾爾,西藏就無法實現民族自治和文化復興。

史密特先生還透露了一個世界媒體遠不知情的事實,90年代初北京極其強硬地鎮壓了內蒙古一場民族統一運動。據烏蘭巴托消息,200名領袖逃亡蒙古,"但兩年內他們全部被中國秘密警察消滅,無一生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