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欲擒故縱 欲貶故褒

發表:2003-05-23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今天宣布:「黨和國家領導人出訪將不舉行送迎儀式」(1)。

江三代表執政13年期間,他是最愛出國的。在中共建政後當權的大老闆中最熱衷於此道的非他莫屬,並且幾乎每次都帶著他的太太王冶坪女士出國。底下平民百姓中,婦女們對王女士意見最大,說她沒有一點氣質,連農村婦女都不如,歪脖子,怎能代表國母出國?丟了中國婦女的醜!有的婦女講,帶她出國明明就是撈外快。國母出國,洋國母必然送禮給王國母,當然王國母也回送禮給洋國母,洋國母送的禮輕輕鬆松進了江三代表荷包,而王國母送的禮則由國家開支,這叫做「悶聲發大財」!

江三代表出國興師動眾,帶多少人出去這是國家秘密,老百姓不知道,我想以江三代表的個性,處處想出風頭作秀,想必帶出去不少,不然無從顯示自己的威風。何況還要文武百官皇親貴戚不管有事沒事都得來送行和迎接,送行的和迎接的人一大串,排成一字長蛇陣候駕,我們這些下裡巴人從電視轉播畫面中看得很清楚,江三代表昂首闊步,手舞足蹈,意氣驕滿路,得意非凡的神情溢於言表。

據張副部長說這個決定是「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討論了關於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國訪問事宜,決定本著務實、精幹、節約的原則做好有關安排,並對減少代表團出訪人員、節約使用交通工具等做出了明確規定。」

最有意思的是張副部長說這樣改革是禮賓工作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

「三個代表」是江三代表專利,是他發明的,他在位的時候何以不落實,卻執意要瘋狂出國,耗費無數民脂民膏而遊遍天下?並且還要電視鏡頭轉播他在世界各地吃喝玩樂的情景,讓全國老百姓欣賞天子如何行樂。民謠說:「毛澤東打天下,鄧小平吃天下,江澤民尿天下」,就是這個意思。張副部長不講這一句話倒也罷了,可是張副部長硬要加上這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這叫做欲擒故縱,欲貶故褒,實際上狠狠地給江三代表煽了一記耳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江三代表無言可對,能反對胡錦濤他們這樣做麼?不行,只有打落牙齒和血吞,有甚麼辦法呢,眾叛親離局面已經形成,牆倒眾人推而已,一個小小外交部副部長也敢來藉機諷刺寡人,這個太上皇不當也罷!

2003年5月23日
(1)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3586/20030523/999209.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