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遇難礦工安全帽上寫遺言

發表:2003-05-24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青年報報導,4月16日下午5時30分左右,湖南省婁底市漣源七一煤礦(國有地方煤礦)發生透水事故,正在井下作業的17名礦工被困。事後,已有16名礦工的遺體被找到。一人失蹤。在一個叫聶清文的礦工的安全帽上,發現了他的遺言。反映出當地礦工的生活。
 
  4月16日下午5時許,聶清文所在的漣源市七一煤礦在井下水倉擴容掘進時發生突水事故,他和16個同伴井下被困。6天後,救護隊員終於打通救援通道找到他們中的16個人,但人已經死了,1人至今下落不明。在聶的遺體附近,救護隊員還發現了一頂用粉筆寫有遺言的安全帽。

  帽子的裡外寫著如下文字:「骨肉親情難分舍,欠我娘200元,我欠鄧曙華100元,龔澤民欠我50元,我在信用社給周吉生借1000元,王小文欠我1000元,礦裡押金1650元,其他還有工資。」聶還在帽子上對妻子蓮香說要認真帶好他們的孩子,孝順父母,「一定會有好報的」,還叮囑妻子一定要將他火葬。
 
  「416」事故發生後,營救人員親耳聽到了被堵在礦井裡的人拚命地敲擊井壁的聲音,由強到弱,最後歸於沉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