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遇难矿工安全帽上写遗言

发表:2003-05-2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报报导,4月16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湖南省娄底市涟源七一煤矿(国有地方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17名矿工被困。事后,已有16名矿工的遗体被找到。一人失踪。在一个叫聂清文的矿工的安全帽上,发现了他的遗言。反映出当地矿工的生活。
 
  4月16日下午5时许,聂清文所在的涟源市七一煤矿在井下水仓扩容掘进时发生突水事故,他和16个同伴井下被困。6天后,救护队员终于打通救援通道找到他们中的16个人,但人已经死了,1人至今下落不明。在聂的遗体附近,救护队员还发现了一顶用粉笔写有遗言的安全帽。

  帽子的里外写着如下文字:“骨肉亲情难分舍,欠我娘200元,我欠邓曙华100元,龚泽民欠我50元,我在信用社给周吉生借1000元,王小文欠我1000元,矿里押金1650元,其他还有工资。”聂还在帽子上对妻子莲香说要认真带好他们的孩子,孝顺父母,“一定会有好报的”,还叮嘱妻子一定要将他火葬。
 
  “416”事故发生后,营救人员亲耳听到了被堵在矿井里的人拼命地敲击井壁的声音,由强到弱,最后归于沉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