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和原告聯繫 訴江澤民案上齊努力

發表:2003-05-3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5月30日訊,大赦國際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新聞發布會,公布二零零三年的人權報告。大赦國際執行董事威廉姆.斯庫茨先生在致媒體聲明中匯報了一些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最新的情況。中國因長期以來對異見者的鎮壓而再次榜上有名,他特別譴責中國在近期的防治SARS過程中以判處死刑來威脅違反隔離法的病人。

大赦國際亞太區事務主管庫曼先生說,大赦國際最近瞭解到江在美國芝加哥以滅絕種類罪被起訴,他們已經和原告取得聯繫,共同在這件訴訟江澤民案上努力。

911恐怖襲擊給世界帶來的震撼是巨大的,許多國家都花費數以千億計的美元為防止此類事件的再度發生,然而當今世界尚存的一些專制國家中,更多人為了堅持言論、信仰自由以及其他基本人權自由而遭到當局的殘酷迫害,無聲無息地死去。

大赦國際一直在努力追蹤這類事件,今天他們在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本年度人權狀況報告。

大赦國際公布年度人權報告 責中國以死刑威脅違反隔離的薩斯病人

大赦國際是一個由140多個國家中超過一百五十萬名熱衷於人權運動的志願者參與的世界性運動,獨立於任何政治機構及信仰團體。他們在世界範圍內形成一個人權衛士的網路,收集濫用人權的案例,致力於改善各國的人權狀況。在2002年裡,該組織的代表團訪問了數十個國家和地區,與人權遭踐踏的受害者見面,旁聽審判以及與當地的人權活動家和官員接觸並會談。

今年的年度報告記載了151個國家在2002年中的人權狀況.大赦國際執行董事威廉姆.斯庫茨先生在致媒體聲明中匯報了一些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最新的發展情況。同以往一樣,中國因長期以來對異見者的鎮壓而再次榜上有名,這一次他還特別譴責中國在近期的防治SARS過程中以判處死刑來威脅違反隔離法的病人。

中國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的人權政策曾遭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他更被大赦國際連續幾年評為人權惡棍,大赦國際亞太區事務主管庫曼先生說,大赦國際最近瞭解到江在美國芝加哥以滅絕種類罪被起訴,他們已經和原告取得聯繫,在這件訴訟案上努力。

美伊戰爭日前在國際事務日程中佔據主導,大赦國際在今年的報告中也特別強調對伊拉克人民戰後重建中對於他們的基本人權的保障。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斯庫茨說:「大赦國際在過去的20年中一直在強烈譴責薩達姆集權政府的人權記錄,很自然的,消滅掉這樣一個獨裁者會至少對伊拉克未來的人權狀況有極大的改善。」

當被問及如何應對受到批評的國家的反應時,庫曼先生說:」大多數國家都會以干涉內政為由來阻礙,特別是中國,但是我們有我們的方法,通過一些國際機構來更有效的工作,把這些人權迫害揭露出來。「他還遺憾地表示:「比起2002年,中國的人權記錄並無實質的改善,甚至呈惡化趨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