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擔心遭梅鐸洗腦

發表:2003-05-31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鐸在美國被形容為「欲控制美國新聞的人」,受到多個團體攻擊,原因之一是他們認為很多美國人正在不知不覺地,受到梅鐸傳媒王國的意識形態影響。他們擔心梅鐸會潛移默化地,將個人理念和思想灌輸到美國人的腦海中,達到控制目的。

香港太陽報31日報導,有份賣廣告針對梅鐸的MoveOn.org的主管帕裡塞指出,梅鐸的新聞集團最擅於利用新聞故事闡述他的政治思想,帕裡塞說:「梅鐸旗下的傳媒機構很會『拍馬屁』,支持他的論點。」

梅鐸的霍士新聞頻道,被指在伊拉克戰爭中的報導十分偏頗,一面倒支持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決定,未能為觀眾帶來中立的報導。美國「有線新聞網路」的創辦人端納,更一度抨擊是梅鐸的新聞集團煽動美國攻擊伊拉克,端納稱攻伊戰事簡直是「梅鐸之戰」。

反對梅鐸在美國擴張影響力的人士指出,美國人的所見所聞不應操縱在少數公司手上,否則有可能會被思想控制。


梅鐸被諷貪心豺狼


梅鐸遭到反對美國政府修改傳媒法例的團體發動猛烈人身攻擊。反對者在報紙和電視臺廣告中譏諷梅鐸,將他描繪成一隻貪心的豺狼,貪婪地吞噬美國的小型傳媒公司。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較早前提出減少對傳媒經營者的規限,建議將單一傳媒經營者過往只可以擁有國內三成五電視觀眾的上限提高至四成五。另外,撤銷單一傳媒經營者可以擁有的報紙、電臺、電視臺的數量管制,以及收購地方電視臺的限額。而委員會將於下週一對修例議案進行投票。

反對團體指修例會引發傳媒合併的浪潮,扼殺規模較小的獨立經營者的生存空間,造成壟斷局面。其中三個反對修例的團體在《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刊登全版廣告表達反對意見,梅鐸在廣告中出現於四個分別顯示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和霍士新聞標誌的電視螢光幕,並有一句標題寫道:這名男子想控制美國的新聞。而電視臺的廣告則播出一名電視觀眾不停轉換電視臺,但是都無法擺脫梅鐸的影像。

美團體轟梅鐸圖獨霸新聞界

東方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電訊委員會快將投票表決是否放寬對傳媒擁有權的限制,堅決反對此項改革的團體近期發動更猛烈的廣告宣傳攻勢,並把不滿發泄在國際傳媒大亨梅鐸頭上。

報章電視展開廣告攻勢三個反對給傳媒擁有權「鬆綁」的民間組織,前日在報章及電視上展開廣告攻勢。出現在報章廣告的是表情陰沉的梅鐸,正虎視眈眈地緊盯 四個電視屏幕,分別代表全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和霍士電視,下面的說明寫道:「此人企圖控制在美國的新聞機構。」

電視廣告則出現一個不停轉臺的電視觀眾,不論選擇哪個頻道,屏幕上都會出現梅鐸的鏡頭。

發起今次廣告攻勢的民間組織「新聞自由」創辦人之一的尼科爾斯解釋這幅廣告時說:「梅鐸是投機鑽營的商界巨頭經典代表,雖然不是唯一惡魔,卻是其中表表者,如果現行的傳媒擁有權規則有變,立刻就會被他乘虛而入。」

聯邦電訊委員會將於週一就委員會主席麥克爾提出的制度變更作投票表決,民間團體強烈反對的內容,包括允許單一財團擁有觀眾總人數最多佔全國百分之四十五的電視臺,比目前上限提高十個百分點;對於同時經營報刊、電視和電臺的跨媒體擁有權,以及允許單一電視網並購地方電視臺數量的限制,亦將同時取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