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担心遭梅铎洗脑

发表:2003-05-31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铎在美国被形容为“欲控制美国新闻的人”,受到多个团体攻击,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很多美国人正在不知不觉地,受到梅铎传媒王国的意识形态影响。他们担心梅铎会潜移默化地,将个人理念和思想灌输到美国人的脑海中,达到控制目的。

香港太阳报31日报道,有份卖广告针对梅铎的MoveOn.org的主管帕里塞指出,梅铎的新闻集团最擅于利用新闻故事阐述他的政治思想,帕里塞说:“梅铎旗下的传媒机构很会‘拍马屁’,支持他的论点。”

梅铎的霍士新闻频道,被指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报道十分偏颇,一面倒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决定,未能为观众带来中立的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络”的创办人端纳,更一度抨击是梅铎的新闻集团煽动美国攻击伊拉克,端纳称攻伊战事简直是“梅铎之战”。

反对梅铎在美国扩张影响力的人士指出,美国人的所见所闻不应操纵在少数公司手上,否则有可能会被思想控制。


梅铎被讽贪心豺狼


梅铎遭到反对美国政府修改传媒法例的团体发动猛烈人身攻击。反对者在报纸和电视台广告中讥讽梅铎,将他描绘成一只贪心的豺狼,贪婪地吞噬美国的小型传媒公司。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较早前提出减少对传媒经营者的规限,建议将单一传媒经营者过往只可以拥有国内三成五电视观众的上限提高至四成五。另外,撤销单一传媒经营者可以拥有的报纸、电台、电视台的数量管制,以及收购地方电视台的限额。而委员会将于下周一对修例议案进行投票。

反对团体指修例会引发传媒合并的浪潮,扼杀规模较小的独立经营者的生存空间,造成垄断局面。其中三个反对修例的团体在《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刊登全版广告表达反对意见,梅铎在广告中出现于四个分别显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霍士新闻标志的电视荧光幕,并有一句标题写道:这名男子想控制美国的新闻。而电视台的广告则播出一名电视观众不停转换电视台,但是都无法摆脱梅铎的影象。

美团体轰梅铎图独霸新闻界

东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联邦电讯委员会快将投票表决是否放宽对传媒拥有权的限制,坚决反对此项改革的团体近期发动更猛烈的广告宣传攻势,并把不满发泄在国际传媒大亨梅铎头上。

报章电视展开广告攻势三个反对给传媒拥有权“松绑”的民间组织,前日在报章及电视上展开广告攻势。出现在报章广告的是表情阴沉的梅铎,正虎视眈眈地紧盯 四个电视屏幕,分别代表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霍士电视,下面的说明写道:“此人企图控制在美国的新闻机构。”

电视广告则出现一个不停转台的电视观众,不论选择哪个频道,屏幕上都会出现梅铎的镜头。

发起今次广告攻势的民间组织“新闻自由”创办人之一的尼科尔斯解释这幅广告时说:“梅铎是投机钻营的商界巨头经典代表,虽然不是唯一恶魔,却是其中表表者,如果现行的传媒拥有权规则有变,立刻就会被他乘虚而入。”

联邦电讯委员会将于周一就委员会主席麦克尔提出的制度变更作投票表决,民间团体强烈反对的内容,包括允许单一财团拥有观众总人数最多占全国百分之四十五的电视台,比目前上限提高十个百分点;对于同时经营报刊、电视和电台的跨媒体拥有权,以及允许单一电视网并购地方电视台数量的限制,亦将同时取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