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風:上海首富扯出不少官場故事

發表:2003-06-04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的新聞又開始冒起。最近人們熱議的有兩則新聞,一是湖北的副局長買凶殺局長,新近證實原來是局長布的局,副局長現在已證明是無辜的,且在申請國家賠償。另一則是陝西漢中的人大副主任張雲亭5月27日晚間被劫殺,現場是地處郊區的河邊槐樹林,同行的還有一個女幹部,現在許多媒體都在追蹤這則新聞,相信有不少後續故事。

 現在又有一則新聞開始成為熱點,是由「上海首富」引發的故事,這個故事由上海發源,牽連到北京和香港兩個重要的城市,又由金融界、地產界、涉及到由中央到地方的官場。目前故事剛剛開場,有可能引向深入,也有可能有「白武士」橫刀出來,令故事戛然而止。

 這個故事的其中一個主角,是原中國銀行香港董事兼總裁劉金寶。今年50歲的劉金寶,早前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總經理,香港回歸後調到香港,出任中銀香港分行總經理和港澳管理處副主任。最近劉氏突然被調返北京,說是正常調動,但事屬突然,引起猜疑。最近北京已傳出他正在接受調查,調查的內容說是在上海任職期間的有關問題。這些動向,與中銀前董事長王雪冰的案發,如出一轍。

 劉金寶的問題,據說跟一位上海地產商有關。一位號稱「上海首富」的商人,其公司股價最近狂瀉,傳說這名商人正接受調查,而調查的內容,跟劉金寶扯上關係。這名商人是開飲食店起家,幾年內身家暴漲逾億,自己對外號稱對富比世評的財產數額不滿,因為沒有那麼少,別人送他一頂「上海首富」帽子戴上。近年來他極度高調,在香港與選美小姐鬧出不少故事,成為八卦新聞男主角,而大陸那邊,早就有人在調查他的財產狀況。

 較準確的消息,是這位商人已經被某當局扣查,說得客氣,是協助調查,不是拘押,但行動已失去自由。現在,除了北京金融界又緊張外,上海方面也不輕鬆,因為這位商人在多個地區都有地產項目,哪個區政府不怕?心裏最敲鼓的,可能是傳說中罩住商人的上海大官(黃菊)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