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小臭子

作者:韓 欣 發表:2003-06-05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臭子是我兒時好友的小弟。先天聲帶有損,可以正常說話,但聲音很渾濁。他這點輕微的先天缺陷並沒有讓我們這些四鄰的孩子嫌棄,反而大家都喜愛他。大概是因為他那明亮有神的大眼吧,水汪汪地,實在含招人喜歡。

記得每次他姐姐帶他來玩兒,我總是愛給他糖吃。加上自己沒有弟妹,就把他當自己的弟弟一樣,很愛對他親親抱抱的。有一次,還讓另一個年齡大幾歲的女孩批評了一次。她說,不是自家的弟弟不能隨便抱!我那時好像是十歲左右吧,小臭子大概四歲多。那大女孩說話時的奇怪和神秘的表情,當時讓我好不理解,因而也就深深地記到了今天。

六四的時候,我已出國,天天揪心地給北京的家裡打電話。那天,媽媽說,你還記得小臭子嗎?他被解放軍的槍彈打死了!天那,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媽媽接著說,人家也不是學生,根本沒去天安門遊行。他只不過是個運輸隊的汽車司機,開車路過木須地,就被亂搶打死了。更可惜的是,小臭子剛剛娶了個漂亮的姑娘,佳話讓四鄰稱讚。就在這幸福的蜜月裡,他無聲地走了。

小臭子的父母都是工人,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解放後的這些大大小小的政治運動,文革等對他們都沒影響。但這次,鄧小平的用軍對鎮壓學生的命令,奪去了他們的可愛的兒子。

像小臭子這樣在六四死去的平民百姓是成百上千,數不可數的。無辜地被槍殺,但家長卻連告也不敢告,都怕被戴上匪徒的帽子。這是什麼世道?這樣的政府那裡是人民的?這筆血債何時才能討清?

願小臭子和所有在六四殉難的人們早日見到六四平反的一天!


 摘自華夏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