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小臭子

作者:韩 欣 发表:2003-06-05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臭子是我儿时好友的小弟。先天声带有损,可以正常说话,但声音很浑浊。他这点轻微的先天缺陷并没有让我们这些四邻的孩子嫌弃,反而大家都喜爱他。大概是因为他那明亮有神的大眼吧,水汪汪地,实在含招人喜欢。

记得每次他姐姐带他来玩儿,我总是爱给他糖吃。加上自己没有弟妹,就把他当自己的弟弟一样,很爱对他亲亲抱抱的。有一次,还让另一个年龄大几岁的女孩批评了一次。她说,不是自家的弟弟不能随便抱!我那时好像是十岁左右吧,小臭子大概四岁多。那大女孩说话时的奇怪和神秘的表情,当时让我好不理解,因而也就深深地记到了今天。

六四的时候,我已出国,天天揪心地给北京的家里打电话。那天,妈妈说,你还记得小臭子吗?他被解放军的枪弹打死了!天那,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妈妈接着说,人家也不是学生,根本没去天安门游行。他只不过是个运输队的汽车司机,开车路过木须地,就被乱抢打死了。更可惜的是,小臭子刚刚娶了个漂亮的姑娘,佳话让四邻称赞。就在这幸福的蜜月里,他无声地走了。

小臭子的父母都是工人,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解放后的这些大大小小的政治运动,文革等对他们都没影响。但这次,邓小平的用军对镇压学生的命令,夺去了他们的可爱的儿子。

像小臭子这样在六四死去的平民百姓是成百上千,数不可数的。无辜地被枪杀,但家长却连告也不敢告,都怕被戴上匪徒的帽子。这是什么世道?这样的政府那里是人民的?这笔血债何时才能讨清?

愿小臭子和所有在六四殉难的人们早日见到六四平反的一天!


 摘自华夏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