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恐天下不亂的CCTV

發表:2003-06-08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CTV在伊拉克戰爭中的傑出表現我們大家都見識了,其實央視新聞報導我們已經從小聽到大了,其對國內的報導大家都清楚是報喜不報憂,對國外的,就是相反,哪怕是好消息,也要「客觀」地補充兩句。

伊拉克戰爭中,我們在央視成天看到的就是伊拉克人民多支持他們的政府,軍隊誓死捍衛國家,但薩達姆迅速垮臺後巴格達老百姓夾道歡迎美軍入城、打砸薩達姆雕像、揚言追殺阿拉伯復興黨成員的事情就絕對見不到,而巴格達偶爾的反美遊行,卻一點都不能少。CCTV眼裡的中國老百姓是只會看電視的,而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廣播和網際網路的存在,老百姓也不會去胡思亂想:為什麼在薩達姆當權的時候,反對現政府的遊行一次都沒有?

在伊拉克遭受制裁的時候,CCTV是悲天憫人的,不是一切時機反映制裁給人們帶來的嚴重困難和各國對制裁似乎協同一致的反對,後來美國要求取消制裁了,好,話鋒一轉,集中到各國對取消制裁的分歧上來了,似乎制裁不再給伊拉克帶來災難,似乎這個時候取消制裁只會對美國有好處。

現在美國又在集中精力搞中東和平了,沙龍上臺後的以色列從來沒這麼給過和平好臉色,但不管美國出於什麼目的,畢竟他們都回到談判桌上來了,可是CCTV每天在介紹過和談進展之後都不忘了反映一下「民意」:原來無論巴、以的老百姓,都是不喜歡和平生活的!

對美、歐或者任何一個西方國家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他們會熱衷於採訪外國老百姓,讓大家看看西方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而美國經濟保持持續增長几年後我才知道,原來經濟衰退早已經過去了!好多的國際會議,例如WTO的,歐盟擴大,北約成員國會議的會場外,CCTV都讓我們看到:一些民眾在抗議和示威反對這些組織,但我們看不到,支持者其實就站在對面。

美國總統去任何一個國家幾乎都會有示威抗議者出現在大街上,即便是3、5個人也不會被CCTV漏掉,可是中國領導人出訪的時候,外國大街上只有歡迎人群!

過去我們常抱怨,我們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又是文明古國,可外國對中國的報導不報好事情,造成外國人民對我國缺乏真正的認識。可是我們鄰近的那個即將取代我們成為第一人口大國的另一個文明古國印度,如果沒有洪水、地震、核試驗、炮轟克什米爾、宗教衝突流血事件,恐怕也很難在CCTV露臉。

對國際新聞央視就是在這樣「客觀公正」的報憂不報喜,讓你覺得這個世界危機四伏而且日益的危機四伏,全世界都提心吊膽,中東人民內心永遠充滿恐慌和不信任,只有我國人民生活是安定美好無比的。但是其實有時CCTV還是會給我們一些希望的,讓我們看到人類愛好和平的美好天性,比如日本首相每次參拜靖國神社,CCTV總是不會忘了告訴大家有很多很多日本老百姓在反對,在抗議,在祈禱和平,可是怪了,年年如此年年還是參拜不誤,看來日本的西方式民主,真的是騙人的。

北青報-青年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