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風:猜寶遊戲

發表:2003-06-12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一個是誰」,這是北京、上海現在流行的新猜寶遊戲。這猜寶遊戲猜的「寶」,可能是新一輪反腐浪潮中被揪出來的「活寶」,「尋寶」的地盤,已不止是上了富比世排行榜的富豪們,還有金融、地產、政界等多個領域。

 10年前,朱鎔基初登經濟舞臺,掀起整頓金融秩序的風暴,那時曾有個說法:把金融界的頭頭全拉出來排成一排,一排子彈掃過去,肯定會錯殺無辜,但隔一個槍斃一個,大概不會殺錯人,這種說法有點准,因為當時金融秩序的混亂、金融領域負責人的腐敗,確實有案可查。

 現在回想起來,朱鎔基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整頓金融秩序中沒有抓多少人,也沒有太多人下臺。但反過來說,當年的金融領域負責人,跟今天的後任們相比,還不算太腐敗,涉案的金額,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因為當年幾百萬、幾千萬元已是大案,現在動輒是數億甚至上百億元。

 此次猜寶遊戲,首先猜的是富豪們,誰可能是下一個。好在有個富比世的富豪排行榜拿來作參考,如富豪中,劉曉慶第一個中了箭,現在有人要拿這位電影明星中箭的過程,來拍一部電影,但有人反對,因為案子還沒有結。男富豪中,東北的楊斌這兩天就要結案,楊斌如果不去北韓的新義州接「特首」的任命狀,可能不至於這麼早就出頭,接下來,是「上海首富」周正毅,與他同一天晚上被中紀委請去的,還有一位排在富比世第35位的上海富豪錢永偉,另外有一位上海地產富豪,因為也與劉金寶、周正毅有來往,傳被請去調查,結果他很不高興,打破低調出來接受訪問,證明自己沒事。

 接下來,被猜的是銀行界了,除了劉金寶被官方證實是有問題的,正在接受調查之外,僅僅一個周正毅,就牽扯了上海這麼多間銀行,誰是劉金寶第二、劉金寶第三,有不少說法。除了上海的銀行,北京的銀行、廣東的銀行有沒有類似的事?誰也不敢說。至於政界,情況當然也同樣的複雜,猜測也同樣的多。

(世界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