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建立一高層階級組織

發表:2003-06-15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金融時報6月11日發自北京的報導,中共建立了一秘密的高層階級的組織,針對中國憲法章程作一全面性的改變,預先為經濟及政治留下一個新的里程碑,足以改變共產國家意識型態的色彩。

這項措施突顯了新任總書記胡錦濤逐漸增加的權力,胡僅上任3個月但已開始著手政治議程,像是蠶兒吃葉子般,一位官員說。

官員們說,新組織最具體的工作是草擬憲法修正案,讓私營企業擁有和國營事業一樣法律上的財產保障。這將是自1949年共產黨坐擁權力以來最具意義的章程憲法之一,現行憲法第12條明確保障」社會公共財」,卻忽視了目前國內經濟最具成長性的私營企業財產的保障。

這項最早將於明年3月由國家人民大會採用的憲法修正案,對不易自銀行取得信用及遭受官方不公平待遇的私有企業財富有極大幫助,這個新組織的成立突顯了胡錦濤將從前任主席江澤民的陰影下走出來,江系人馬仍主導目前的政治。

胡在他任期內的一開始就強調憲法權威的不可動搖性,使他掌握了主動權。 胡領導中央政治局通過新的憲法體制的建立。官方來源指出,這項體制(機構)由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吳邦國領導。

在7月1日的演講中,胡將強調憲法賦予黨員參與選舉黨內領導人的權力,使他向前又邁向了一步,官方來源指出,藉著強調這項目前尚未被重視的權利,新任主席將更進一步推動有限的「黨內民主」。

這項想法的主要目標是要藉由讓官員行使投票權互相監督以達到反貪污的目的。這項改革是要使超過一個以上的候選人競爭市長及省長的職位,再由當地的人民大會選出,目前至些職位都是由中國共產黨指派。

然而官方指出,即使透由這項改革,這些候選人仍須由官方指派。這項促進黨內民主的概念並不是要破壞現行一黨獨政的體制,而是要加強及延續它的存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