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建立一高层阶级组织

发表:2003-06-15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金融时报6月11日发自北京的报道,中共建立了一秘密的高层阶级的组织,针对中国宪法章程作一全面性的改变,预先为经济及政治留下一个新的里程碑,足以改变共产国家意识型态的色彩。

这项措施突显了新任总书记胡锦涛逐渐增加的权力,胡仅上任3个月但已开始着手政治议程,像是蚕儿吃叶子般,一位官员说。

官员们说,新组织最具体的工作是草拟宪法修正案,让私营企业拥有和国营事业一样法律上的财产保障。这将是自1949年共产党坐拥权力以来最具意义的章程宪法之一,现行宪法第12条明确保障”社会公共财”,却忽视了目前国内经济最具成长性的私营企业财产的保障。

这项最早将于明年3月由国家人民大会采用的宪法修正案,对不易自银行取得信用及遭受官方不公平待遇的私有企业财富有极大帮助,这个新组织的成立突显了胡锦涛将从前任主席江泽民的阴影下走出来,江系人马仍主导目前的政治。

胡在他任期内的一开始就强调宪法权威的不可动摇性,使他掌握了主动权。 胡领导中央政治局通过新的宪法体制的建立。官方来源指出,这项体制(机构)由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吴邦国领导。

在7月1日的演讲中,胡将强调宪法赋予党员参与选举党内领导人的权力,使他向前又迈向了一步,官方来源指出,藉着强调这项目前尚未被重视的权利,新任主席将更进一步推动有限的“党内民主”。

这项想法的主要目标是要藉由让官员行使投票权互相监督以达到反贪污的目的。这项改革是要使超过一个以上的候选人竞争市长及省长的职位,再由当地的人民大会选出,目前至些职位都是由中国共产党指派。

然而官方指出,即使透由这项改革,这些候选人仍须由官方指派。这项促进党内民主的概念并不是要破坏现行一党独政的体制,而是要加强及延续它的存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