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亞洲新部署 中國稱包圍大陸 美承諾保護東南亞大動脈馬六甲海峽安全

發表:2003-06-19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報導指出,美國將調整對華戰略,由對立改為更多合作之際,美國同時也開始大幅調整其海外駐軍結構,主要變化將出現在中東和亞洲,歐洲駐軍也會響應進行了重組。美國官員稱,調整的目的是讓美軍能夠打擊恐怖主義、以及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流氓國家。而人民日報網路版則指稱,美軍正在形成「亞洲新月」包圍中國大陸。

  隨著美國削減駐沙烏地阿拉伯和南韓的駐軍以及與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日益密切的反恐合作,目前美國全球軍事部署逐漸明晰,美國將建立一支可以在世界各地,包括亞洲、非洲和東歐各基地之間輪流駐守的強大高機動性部隊。其中在亞太地區方面,目前美軍的主要兵力部署在韓日兩國,今後將從東北亞延伸至東南亞甚至南亞的菲律賓、吉爾吉斯、新加坡等,「形成圍繞中國大陸周邊的『亞洲新月』軍事圈……將對中國形成潛在的、事實上的包圍態勢」。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稱:「我們持續重估世界各地、全球各個角落駐軍的狀況。」國防部副部長伍夫維茲曾表示,美國現在面臨「一種非常不同的威脅」,需要嶄新的應對方式。

  16日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官員表示,東協十國與美國將針對打擊恐怖主義事務,通過五點工作計畫,美國可望協助維護東南亞經濟大動脈馬六甲海峽的航運安全。這五點計畫包括:促進情報與恐怖組織資訊交流;強化雙邊執法單位聯繫;增強因應運輸與入出境問題的能力;遏阻恐怖組織物資、金錢與人員流動;由美國協助推動反恐工作與相關訓練。

  「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美國強化與各國的軍事與政策合作關係,體現了「9、11」促使美國加快完成了其維護和保障21世紀世界穩定與和平、傳播民主價值和人類尊嚴的戰略優勢部署。也正是美國正義和強大的體現,化不利為有利,變劣勢為優勢。

  而與此同時,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空軍航空兵部隊正掀起「貼近實戰、突出對抗、從難從嚴、科技練兵」的訓練熱潮。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