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亚洲新部署 中国称包围大陆 美承诺保护东南亚大动脉马六甲海峡安全

发表:2003-06-19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报导指出,美国将调整对华战略,由对立改为更多合作之际,美国同时也开始大幅调整其海外驻军结构,主要变化将出现在中东和亚洲,欧洲驻军也会响应进行了重组。美国官员称,调整的目的是让美军能够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流氓国家。而人民日报网络版则指称,美军正在形成“亚洲新月”包围中国大陆。

  随着美国削减驻沙乌地阿拉伯和南韩的驻军以及与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日益密切的反恐合作,目前美国全球军事部署逐渐明晰,美国将建立一支可以在世界各地,包括亚洲、非洲和东欧各基地之间轮流驻守的强大高机动性部队。其中在亚太地区方面,目前美军的主要兵力部署在韩日两国,今后将从东北亚延伸至东南亚甚至南亚的菲律宾、吉尔吉斯、新加坡等,“形成围绕中国大陆周边的‘亚洲新月’军事圈……将对中国形成潜在的、事实上的包围态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我们持续重估世界各地、全球各个角落驻军的状况。”国防部副部长伍夫维兹曾表示,美国现在面临“一种非常不同的威胁”,需要崭新的应对方式。

  16日的东南亚国家协会官员表示,东协十国与美国将针对打击恐怖主义事务,通过五点工作计划,美国可望协助维护东南亚经济大动脉马六甲海峡的航运安全。这五点计划包括:促进情报与恐怖组织资讯交流;强化双边执法单位联系;增强因应运输与入出境问题的能力;遏阻恐怖组织物资、金钱与人员流动;由美国协助推动反恐工作与相关训练。

  “9、11”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强化与各国的军事与政策合作关系,体现了“9、11”促使美国加快完成了其维护和保障21世纪世界稳定与和平、传播民主价值和人类尊严的战略优势部署。也正是美国正义和强大的体现,化不利为有利,变劣势为优势。

  而与此同时,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陆空军航空兵部队正掀起“贴近实战、突出对抗、从难从严、科技练兵”的训练热潮。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