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這樣迎接奧運嗎

發表:2003-07-13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北京人,因故去南方生活了幾年,每次聽到有人批評北京啊大陸啊如何如何,我一定會站出來辯論個面紅耳赤,處處維護說我們北方人如何如何好客,如何如何熱情,如何如何是一個禮儀之邦.直到前幾天剛回北京,一下飛機,就明顯感受到北京機場和香港機場的差距,不論硬體軟體上都有差距,我想,奧運還有5年的時間,以後會好的,然後從機場出來,上到機場大巴,因為我是女的,提一個行李箱,要上車不太方便,可是看到站在大巴車旁邊的收票人員,特漠然的看著我吃力的搬行李上車,雖然不太高興,不過還是自我安慰的想,她可能是看到我還年輕,不需要幫忙,不需要服務,或者我看起來不是外國人,沒那個服務的必要吧.之後坐上了車等待發車,這時上來一個操外地口音的年輕人,問司機:"師傅,請問這車是到西單嗎?,司機冷漠的連頭都沒回,沒搭理那個人,那個年輕人很沒面子的找個座位坐下了,可能司機沒聽到吧,我認為,發車後,一路無語,這時有個中年男人,走到司機旁邊問,師傅,這車在東直門哪裡停啊,司機這次特別不耐煩的回答了,停車站啊...無語,我在旁邊想,幸虧自己沒問這個問題,(因為機場巴士新改了路線)不然就自討沒趣了.

今天,陪媽媽逛街到地安門,媽媽說那裡開了一個批發市場,要進去逛逛,我說去看看也好,從地下到一樓,買了條手工項鏈,覺得做工還不錯,直到逛到一個攤位在賣眼罩,看到那個小老闆熱情的用他不標準的口音給我介紹,我看看標價10元,覺得還不錯,想拿下來看看,這時老闆對我說,今天週末特價只要2塊一個,我決定買一個,給他10元人民幣,他給我商品後就沒了下文,我驚訝的問他是不是忘記找錢了,結果對方立刻換上比變臉還快的另外一副面孔,對我說,你自己聽錯了吧,怎摸可能2塊錢,旁邊攤位的一個女人也說,你聽錯了吧(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兩口子),哦,也許吧,10塊也還好,就走開了.

繼續逛到2樓,看到好幾個攤位都掛著一樣的眼罩賣,明碼標價2元1個,啊,我被設套騙了,以前聽說個這種騙局,以為只有在大柵欄或者前門一帶騙遊客的手段,今天被我在地安門,一個應該算是北京居民區附近碰到了,氣不過,找那個人理論去,結果被那個人破口大罵髒話連篇,聽不下去了,找他們市場管理的去,我就不信沒人管他.投訴到了這個市場的辦公室,負責人的一番話讓我失望了,您說他說2塊錢的價格沒有人可以幫你證明,.....難怪那個小老闆說他不怕投訴,主任是他叔叔,算了,我不是為了錢,而是爭這口氣,這時想到書包裡的數碼相機,乾脆拍下來發給晚報,給大家提個醒,以後買東西注意一點好了,沒想到還沒走到門口,就被那個小老闆和3-4個小夥子圍起來了,不讓我們離開,最後怕出事打110報的警,警察還不錯很快趕到了,才沒出什麼事,讓我們安全的離開了那個市場.

最後,感慨很多,北京還有5年就奧運了,可是還是有很多的角落存在很多的問題,發起什麼迎奧運提高服務只類的口號只是短期行為而已,不應該為了迎接某些活動才去提高什麼,服務質量應該是服務業從業人員的一種職業道德職業習慣,同時人民整體素質的提高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愛之深責之切,如果不是熱愛這片生長過的土地,恐怕我也不會那麼多抱怨,在旁邊看戲就好,何必辛苦打這麼多的字,還不一定有人看,看了也不一定能改,我只能說,作為一個北京人,我盡力了,我希望北京好,希望北京能夠有很高的評價,不論是在國際上,全國內,還是北京人自己覺得.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