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这样迎接奥运吗

发表:2003-07-13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北京人,因故去南方生活了几年,每次听到有人批评北京啊大陆啊如何如何,我一定会站出来辩论个面红耳赤,处处维护说我们北方人如何如何好客,如何如何热情,如何如何是一个礼仪之邦.直到前几天刚回北京,一下飞机,就明显感受到北京机场和香港机场的差距,不论硬件软件上都有差距,我想,奥运还有5年的时间,以后会好的,然后从机场出来,上到机场大巴,因为我是女的,提一个行李箱,要上车不太方便,可是看到站在大巴车旁边的收票人员,特漠然的看着我吃力的搬行李上车,虽然不太高兴,不过还是自我安慰的想,她可能是看到我还年轻,不需要帮忙,不需要服务,或者我看起来不是外国人,没那个服务的必要吧.之后坐上了车等待发车,这时上来一个操外地口音的年轻人,问司机:"师傅,请问这车是到西单吗?,司机冷漠的连头都没回,没搭理那个人,那个年轻人很没面子的找个座位坐下了,可能司机没听到吧,我认为,发车后,一路无语,这时有个中年男人,走到司机旁边问,师傅,这车在东直门哪里停啊,司机这次特别不耐烦的回答了,停车站啊...无语,我在旁边想,幸亏自己没问这个问题,(因为机场巴士新改了路线)不然就自讨没趣了.

今天,陪妈妈逛街到地安门,妈妈说那里开了一个批发市场,要进去逛逛,我说去看看也好,从地下到一楼,买了条手工项链,觉得做工还不错,直到逛到一个摊位在卖眼罩,看到那个小老板热情的用他不标准的口音给我介绍,我看看标价10元,觉得还不错,想拿下来看看,这时老板对我说,今天周末特价只要2块一个,我决定买一个,给他10元人民币,他给我商品后就没了下文,我惊讶的问他是不是忘记找钱了,结果对方立刻换上比变脸还快的另外一副面孔,对我说,你自己听错了吧,怎摸可能2块钱,旁边摊位的一个女人也说,你听错了吧(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两口子),哦,也许吧,10块也还好,就走开了.

继续逛到2楼,看到好几个摊位都挂着一样的眼罩卖,明码标价2元1个,啊,我被设套骗了,以前听说个这种骗局,以为只有在大栅栏或者前门一带骗游客的手段,今天被我在地安门,一个应该算是北京居民区附近碰到了,气不过,找那个人理论去,结果被那个人破口大骂脏话连篇,听不下去了,找他们市场管理的去,我就不信没人管他.投诉到了这个市场的办公室,负责人的一番话让我失望了,您说他说2块钱的价格没有人可以帮你证明,.....难怪那个小老板说他不怕投诉,主任是他叔叔,算了,我不是为了钱,而是争这口气,这时想到书包里的数码相机,干脆拍下来发给晚报,给大家提个醒,以后买东西注意一点好了,没想到还没走到门口,就被那个小老板和3-4个小伙子围起来了,不让我们离开,最后怕出事打110报的警,警察还不错很快赶到了,才没出什么事,让我们安全的离开了那个市场.

最后,感慨很多,北京还有5年就奥运了,可是还是有很多的角落存在很多的问题,发起什么迎奥运提高服务只类的口号只是短期行为而已,不应该为了迎接某些活动才去提高什么,服务质量应该是服务业从业人员的一种职业道德职业习惯,同时人民整体素质的提高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爱之深责之切,如果不是热爱这片生长过的土地,恐怕我也不会那么多抱怨,在旁边看戏就好,何必辛苦打这么多的字,还不一定有人看,看了也不一定能改,我只能说,作为一个北京人,我尽力了,我希望北京好,希望北京能够有很高的评价,不论是在国际上,全国内,还是北京人自己觉得.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