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上訪市政府被打後續:市領導撒謊,並未送昏迷老人去醫院而神秘「失蹤」

發表:2003-07-1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商報記者劍波) 本報連續報導的興平市政府保安人員打昏上訪老人一事,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許多讀者紛紛打電話來對此事發表看法。昨日,記者就「老人緣何上訪、老人被打後緣何躺了8個小時無人過問、有關部門對老人被打的態度和老人的現狀」等讀者關心的問題,前往興平市進行了採訪,得知被打老人已神秘「失蹤」,興平警方正全力查找其下落。

  被打老人是幫人上訪

  記者從興平市政府辦公室瞭解到,事情的起因要從興平市湯坊鄉建坊村兩家的糾紛說起。1991年5月,湯坊鄉建坊村兩家姓穆的村民因莊基問題發生械鬥,其中一叫穆光明的村民將一個叫穆巨孝的村民打成重傷,後因搶救無效死亡。穆光明畏罪潛逃,1992年被公安機關抓獲並被判刑入獄。2002年穆光明刑滿出獄後得知自己在逃期間,自家房屋被穆開孝與穆孝武(穆孝武、穆巨孝、穆開孝為三兄弟)拆分,穆光明便開始索要自己的房屋及傢俱,兩家再次發生糾紛。為此,穆孝武與妻子吳秀雲多次赴省市進行上訪,其間,穆孝武夫婦結識了渭南市澄城縣上訪人雷長鎖,由於雷曾做過有關法律方面的工作,便答應為穆夫婦解決問題,於是有了7月11日雷長鎖到興平市政府上訪遭打一事。

  老人躺了8小時緣何無人過問

  據當時負責處理此事的興平市東城派出所楊所長講,事發後他帶人到現場時事情已經平息,派出所當即對當事的幾名政府保安人員和現場群眾進行了問訊。至於警方為何不將老人送往醫院進行救治,楊所長說,當時他向躺在地上的老人詢問情況時,被打老人始終一言不發。之所以沒有送往醫院,一是政府各部門的協調結果沒出來,比如到醫院後的醫藥費由誰來承擔;二是當時老人的身體情況不明,萬一出了什麼事誰都說不清楚。

  並未送被打的老人到醫院

  事發第二天,記者向興平市政府瞭解上訪老人去向時,市政府一名領導說事發當天下午老人已被送往湯坊鄉醫院進行治療。而記者驅車前往該醫院採訪時,得到的答案是當天並沒有人送老人來過醫院。

  為此,記者昨日再次前往興平市政府採訪。政府辦公室尹耀輝主任和當時送老人去醫院的湯坊鄉計生辦主任馬黨社告訴記者,當天下午到達湯坊鄉後,和雷長鎖老人同被送來的湯坊鄉建坊村村民吳秀雲告訴馬黨社,雷長鎖挨打後已一天沒吃飯了,馬黨社立即叫鄉政府對面一麵館下了面給雷與吳二人吃,吃完飯後,馬提出把雷送醫院檢查,吳秀雲說算了,並叫來輛三輪摩托車將雷拉走。

  但是,當時在場的湯坊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和開車的司機,都沒有提出對老人進行錄口供及瞭解被打情況。第二天,當興平市政府和興平市東城派出所派人前往湯坊鄉建坊村吳秀雲處尋找老人時,由於吳不合作,雷長鎖就此沒了蹤影。目前,興平警方仍在四處查找雷長鎖的下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