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德激烈爭奪京滬鐵路合同

發表:2003-07-14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日本正在跟和法國和德國爭奪連接中國北京和上海之間高速鐵路的合同。這個項目估計將耗資120億美元,將在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之前竣工。

據BBC消息,在浦東至上海市中心的磁懸浮列車成功開通之後,德國公司獲得京滬高速鐵路項目的前景一度顯得非常光明。 但本月早些時候,西門子公司高層人士曾經說,他們已經收到來自中國方面的"明確信號"、中國更傾向於選用"傳統技術"。

上個星期,中國的鐵道部否認了中國已經做出決定、在京滬高速鐵路項目中選用傳統計畫的報導。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扇千景表示,她期待對中國進行訪問,遊說中國官員在修建北京-上海之間高速鐵路的時候,採用日本著名的子彈列車系統。

扇千景對記者表示,如果中國採用日本的新幹線子彈列車技術,那將大大增強日本的聲望。她計畫在今年7月28號本屆日本國會休會之後訪問中國。有新聞報導指出,[東日本鐵路株式會社]社長大塚陸毅將陪同她出訪中國。

扇千景本來定於中國「五.一」黃金週期間訪華,但是薩斯病疫情迫使她推遲訪問。

中國官方媒體《經濟觀察報》今天(7月14日)報導,有關計畫修建的京滬高速鐵路項目中,中國方面"選擇日本新幹線的可能性將超過90%"。 報導還說,據中國鐵道部科學研究所知情人士透露,儘管需要高層拍板,但實質性論證工作早已經結束,剩下的只是程序方面的審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