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萬多中國人合法移民美國

發表:2003-07-17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入籍與移民服務局(BCIS)最新發布的統計結果顯示,在2002財政年度共有100多萬人合法移民美國,人數與前一年度大致持平。其中來自墨西哥的合法移民人數位居第一,為219.380人,第二位是印度(共71.105人)、中國名列第三位,移民人數為61.282人。

美國入籍與移民服務局發布的新聞簡報說,在合法移民總人數中,384.427人在國外獲得移民簽證,653.259人原已在美國居住,後向原移民和歸化局(INS)申請調整身份而成為永久居民。今年早些時候國土安全部成立時,移民和歸化局改組為入籍與移民服務局。

美國入籍與移民服務局(BCIS)稱,2002財政年度,合法移民美國的總人數包括在國外通過國務院獲得移民簽證後才入境美國的人,也包括原已在美國居住,後向移民和歸化局(INS)申請調整身份而成為永久居民者。

2002財政年度獲得美國合法永久居住權的人數與2001財政年度大致持平。近年來,由於調整身份的申請案積壓,合法移民的工作受到影響,2002財政年度也是如此。

--共有1.063.732人合法移民美國,其中384.427人在國外獲得移民簽證,653.259人原已在美國居住,後向原移民和歸化局(INS)申請調整身份成為永久居民。

--移民的主要類別有: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486.748人)、親屬移民(187.069人)、職業移民(179.968人)、難民/避難者調整身份(126.084人)和多樣化項目移民(42.829人)。

--65%的合法移民定居於以下六個州:加利福尼亞州(291.216人)、紐約州(114.827人)、佛羅里達州(90.819人)、德克薩斯州(88.365人)、新澤西州(57.721人)和伊利諾伊州(47.235人)。

--40%的移民來自以下五個國家:墨西哥(219.380人)、印度(71.105人)、中華人民共和國(61.282人)、菲律賓(51.308人)和越南(33.627人)。

美國入籍與移民服務局解釋說,以上移民數字僅指在一個年度中獲得美國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人數,與美國人口普查報告對國外出生人口的統計不同。這些數字不是人口統計數,不包括所有在國外出生的人。

(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