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万多中国人合法移民美国

发表:2003-07-17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入籍与移民服务局(BCIS)最新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2002财政年度共有100多万人合法移民美国,人数与前一年度大致持平。其中来自墨西哥的合法移民人数位居第一,为219.380人,第二位是印度(共71.105人)、中国名列第三位,移民人数为61.282人。

美国入籍与移民服务局发布的新闻简报说,在合法移民总人数中,384.427人在国外获得移民签证,653.259人原已在美国居住,后向原移民和归化局(INS)申请调整身份而成为永久居民。今年早些时候国土安全部成立时,移民和归化局改组为入籍与移民服务局。

美国入籍与移民服务局(BCIS)称,2002财政年度,合法移民美国的总人数包括在国外通过国务院获得移民签证后才入境美国的人,也包括原已在美国居住,后向移民和归化局(INS)申请调整身份而成为永久居民者。

2002财政年度获得美国合法永久居住权的人数与2001财政年度大致持平。近年来,由于调整身份的申请案积压,合法移民的工作受到影响,2002财政年度也是如此。

--共有1.063.732人合法移民美国,其中384.427人在国外获得移民签证,653.259人原已在美国居住,后向原移民和归化局(INS)申请调整身份成为永久居民。

--移民的主要类别有: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486.748人)、亲属移民(187.069人)、职业移民(179.968人)、难民/避难者调整身份(126.084人)和多样化项目移民(42.829人)。

--65%的合法移民定居于以下六个州:加利福尼亚州(291.216人)、纽约州(114.827人)、佛罗里达州(90.819人)、德克萨斯州(88.365人)、新泽西州(57.721人)和伊利诺伊州(47.235人)。

--40%的移民来自以下五个国家:墨西哥(219.380人)、印度(71.105人)、中华人民共和国(61.282人)、菲律宾(51.308人)和越南(33.627人)。

美国入籍与移民服务局解释说,以上移民数字仅指在一个年度中获得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人数,与美国人口普查报告对国外出生人口的统计不同。这些数字不是人口统计数,不包括所有在国外出生的人。

(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