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豐:胡錦濤「七一」講話批判 「黨有黨性」之2

發表:2003-07-17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共產黨的本質是「一產黨」!
這一批判要達到的目的是證明「共產黨」服從兩個規律,處在二律背反的矛盾中,因此它的構成就是個自身的二力作戰:

(1)做為一個政黨,它服從政黨規律,不可抗拒地要以黨的本質發生作用,不聽意志的擺佈。

(2)做為「共產黨」它服從意志律____它要共產;要「為人民服務」;要江三癟的「三講」、「三表」,這些都是要求;可「要講」,「要代表」只是心裏的意願,至於能不能「代了」、「講了」就決非意志所能獨斷,起作用的是黨做為一個事實它具有的性質,它是客觀。

像吸毒的人:不光向醫生,向親人,他們也向自己下決心:一定要戒毒!比共產黨入黨宣誓虔誠了一萬倍,再堅決也只是決心,他的物質肉身的性質發生了變化----毒品也是物質,也是客體!意志就不足以克服身體受到的破壞。主觀要戒毒卻無力改變身體已經病變。

你讓黨去「為人民服務」、去「三講」、「三表」只是那戒毒者的宣言----喊喊而已!還有政黨的的客觀規律怎麼辦?就只有空喊,實貪!

共產主義的經典作家並不知道他是騙自己也把人騙。莫爾說《烏托邦》沒有欺世之意,他是說著玩,像毛老匪說他老婆上了月亮去愛吳剛一樣,像李白的「噫吁戲,危呼高哉!……太白、鳥道……」,那不過是些「拔劍四顧心茫然」,只是出於爽一爽,為爾歌一曲----飲者的浪漫。但馬克思卻是當了真事來干。做為黑格爾門徒,他創立「共產」--概念,所犯的錯誤其師祖百年多前已經批判,已經澄清。馬克思為公平之父的慾望所驅動,他忘了師祖的教導,拿了「共」,未經批判____就綜合給了「產」。師祖的教導是:不經分析,不完成先天概念與經驗概念的區別,不能去綜合。他沒弄清「共」與「產」是兩類絕對不同的概念,就飢不擇食地把它們武斷綜合。他並沒完成對概念____「共」的批判,盲從了日常經驗,在「共產」中,他對「共」的使用完全是基於「共----私」這個成對概念,「私」是做為對「共」的理解的參照系,卻忘了考察「共」的獨立內涵:

公就是(A)全部;(B)整體;(C)無遺漏;----「共」並不對「共」的內部做考察,它不問處在「共」裡的是矛盾是鬥爭,是友善;是亂七八糟還是秩序井然,是個體還是集體,還是互插亂穿----它全不管。因此,「共」之做為純粹理性它是個開放的概念,雖說它原義只揭示範圍,但在質上不具有拒斥性,封閉性,合理不合理它都不拒絕。

一旦它做了修飾概念----語法學上的定語成份,去修飾中心語的「產」,它原有的內涵就悄不聲地發生異變,「共產」就成了無差別,無差別就成了唯一。唯一是一個絕對封閉的、嚴格排他的、沒有任何活力的概念。

為什麼「共」的內涵會變?答曰:中心語的「產」是個確實性概念,它以堅實的(物質的)客體性,使「共」成為對「產」的狀態的描述,「共產」裡的「共」就不是指範圍而成了「產」的性質、狀態。

在只說「共」時它不及物,而「產」的「共」就使它喪失了開放性,容納性,而成了絕對的「一」或絕對的「專」。成了針插不進,水潑不透的「唯一」,「一元」!其維持的可能性只有靠著外來力量!它不專制,不殘酷,不暴力,不黑暗,不鐵幕又能怎麼辦?

馬克思他師祖說:兩點之間之間直線最短。全人類都把這個命題當成當然,好幾個年也沒去看看____人之知道這一點,是因為在測量,比較,在看----經驗。他發現了判斷在先,綜合在先,是理性所以犯錯誤的根源。馬克思沒有完成對單純的「共」的清理,沒有發掘「共」的全部內涵,就匆匆忙忙地將它綜合給了「產」。他就先騙了自己,再把全人類來騙!他拍拍屁股去了陰槽,「共產」的二力背反卻從此為害人間。他那老夥伴在最後五年曾有發現,留下自我否定的一些信件,咱黨咱政府為了穩定就不印不出版。

這樣的一段批判讀者可能厭倦,不愛看----我也沒辦法。道上一聲欠,並承懇地說:求你啦:請看看。請你關照把它看看!

有了這一段批判墊底,咱們就可以澄清「共產黨」三個字在語義上是一個邏輯悖反,荒唐到了極點。

共產黨做為一個集團是中國社會的控制力量:一方面它要以政黨的地位發生作用,作用就得對著對象;

可是另一方面:這「共產」又是一個大全----它已佔了全部,因此在「共產」就只有內部,不存在橫向際間。作為政黨它所服從的客觀律卻不管這一點,就不可抗拒地要發揮作用於際間,中國又沒有際間,怎麼辦?----只有製造一個際間。

並不一定是毛澤東有整人的癮,要知道一個黨,就是對著他黨才能展開活動,如果中國是一個還有際間的社會,他的力比多就對著他黨,像布希與克爾那樣你爭我奪,鏖戰到天昏地暗人仰馬翻,可那是共和對民主,關乎不到人呀。實際上中國沒有黨際空間,沒有一個讓毛澤東合法用武的對象,他就只有去制去造了!黨的功能是政黨律之使然,是非發揮不可的,這一功能就只有對著個體發作----反革命、右派、敵對勢力……就不可避免。

人是個體,意識是生命的組成,它在個體裡,本來就絕對的獨立,哪來的統一同一?因為沒有第二力量讓共產黨來對著用力,它只有把這部分需要移轉到個體,道理很簡單:意志本來就不同,而革命永遠屬於政權!

以上是政黨服從客觀律,這個規律的背景被抽掉的條件下,它必然的表現。還有一點,就是共產黨的宗旨是「共產」,而人的存在是生命的實現,這又是一個二力背反,若服從共產生命咋辦?若服從生命,立法又不干!它就造成了社會理念與實際的背反,向著相反極力地分裂:嘴喊共產,行為卻只管貪。

第三點是它拚命地要貫徹宗旨----實現共產,實際上人類中沒有共產,生命又不相共連,你即使共了產,還得落實到個體來耗用,個體就決不能越出對自己生命的實現,它一定要服從生命的存在律,就與黨的主觀宗旨相悖相背相反叛,就是煞有介事一般的毛澤東,也未曾因他加入了黨其人性有什麼改變,他的力比多還要在女人身上來發泄,他髒、他懶,他迷信,做了黨的主席也不見分毫收斂。個人服從生命的規定,就要滿足生命的需要,黨的宗旨又不讓,咋辦?人的雙重角色性就應了共產與人性相反、相對而應雲生,圍著「黨媽媽」就張脂粉臉,好話說盡,吹!吹!吹!對著權貴:摧眉折腰,全是妓女。只要有機會,實實在在的事就服從滿足自已----社會人格用來對外,欺人,欺上,壓下。自然人格用於自己----舉國腐敗!黨在腐敗上的能量都已翻了好幾番,難道還不能讓我們看清是黨性與人性分離引起的災難?!

「共產黨」這三個字裡就包藏禍心機玄,意志要「共」,要「一」,要「專」;黨的規律逼著人去找對象----專他們的政。要不它沒事可幹。

什麼東西阻礙了中國的發展呢?很顯然:就是「共產」理念。那麼,胡錦濤宣個布:

國家不再設立意識形態,讓經濟服從經濟規律!讓人服從生命規律!讓理性服從自由規律也就成了。

可是胡哥他不幹,他非要說「『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我國廣大人民共同的心願,」我們已經論述了人有人性,服從人性,人怎麼會心願那「三代」呢?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是遊行罷工要吃飯的民怨,這能是對「三代」的心願?胡錦濤你裝什麼聾?你裝聾的後果就是給民眾增苦加難。反過來也耗費走進正道的時間。不徹底地讓人性成為國本,出路就是空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