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再提升電費

發表:2003-07-18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中國將可能不得不再次提高電費來緩解電力供應不足的問題。

據BBC消息, 中國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報導,隨夏天用電高峰的到來,包括上海和廣東在內的華北、華東和華南地區將出現電力供應不足。據中國昨天(7月17日)公布的數字,中國今天頭六個月的電力消耗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4%,達到每小時8616億千瓦的水平。

不過,有關部門官員說,情況已經得到控制。拉閘限電只會出現在夏季用電高峰區間,而其他時間照常供應。 報導說,電力部門將可能對電費做進一步調整,提高高峰時段的電費,並提醒用戶盡量避開用電高峰時間。

據報,高峰時段的電費將可能是其他時間的五倍。

除北京之外,缺電較嚴重省市還有上海、廣東、河南、河北等地。國家電網公司計畫加大跨區輸電量,將電力充足地區的電力送往負荷吃緊地區。

三峽工程爭議

不到一週前,三峽大壩工程的第一個發電機組剛剛和全國發電網接通。

中國三峽大壩工程一直頗具爭議。中國政府說,一旦大壩的29個發電機組全部安裝完畢,那麼,每年就能多生產800億千瓦的電力。但是批評人士認為,這一工程不僅耗資巨大,而且從工程所造成的生態影響看,實在得不償失。

還有人以最近安徽的洪災為例指出,已經面臨嚴重洪水威脅的許多平原地區將會更加危險。

而在發電機組尚未運作之前,建築結構上就已經有裂縫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