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再提升电费

发表:2003-07-1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将可能不得不再次提高电费来缓解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

据BBC消息, 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报道,随夏天用电高峰的到来,包括上海和广东在内的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将出现电力供应不足。据中国昨天(7月17日)公布的数字,中国今天头六个月的电力消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4%,达到每小时8616亿千瓦的水平。

不过,有关部门官员说,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拉闸限电只会出现在夏季用电高峰区间,而其他时间照常供应。 报道说,电力部门将可能对电费做进一步调整,提高高峰时段的电费,并提醒用户尽量避开用电高峰时间。

据报,高峰时段的电费将可能是其他时间的五倍。

除北京之外,缺电较严重省市还有上海、广东、河南、河北等地。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加大跨区输电量,将电力充足地区的电力送往负荷吃紧地区。

三峡工程争议

不到一周前,三峡大坝工程的第一个发电机组刚刚和全国发电网接通。

中国三峡大坝工程一直颇具争议。中国政府说,一旦大坝的29个发电机组全部安装完毕,那么,每年就能多生产800亿千瓦的电力。但是批评人士认为,这一工程不仅耗资巨大,而且从工程所造成的生态影响看,实在得不偿失。

还有人以最近安徽的洪灾为例指出,已经面临严重洪水威胁的许多平原地区将会更加危险。

而在发电机组尚未运作之前,建筑结构上就已经有裂缝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