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1歲女留學生愛爾蘭遇害

發表:2003-07-1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柏林消息:一名擅長古箏演奏,準備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攻讀音樂的中國女留學生,本月早些時候被殺害,當地警方已拘捕一名疑犯。

  據英國華文媒體十八日報導,這樁中國女留學生命案發生在距離都柏林以南的佈雷市。該年輕女生被人發現時陳屍在寓所附近的郊野上,身上有多處刀傷。警方展開偵查後拘捕了一名二十五歲的中國男留學生,現已控以謀殺罪。


  被捕男子前日在佈雷地方法院提堂,被告譯音方華宇,中國籍。由於被告的英語溝通能力有限,法庭要委託一位翻譯協助審訊,同時亦需要法律援助,被告暫時還押監房。


  遇害女生姓名譯音王湘儀,二十一歲,死前在佈雷市的佩斯學院學習英語。王湘儀來自中國東北,抵愛爾蘭只有數星期。她在佈雷的凶案現場附近跟幾位香港留學生合租房子居住。王的音樂造詣甚高,最近亦曾在接待中國參與特殊奧運代表團的宴會上表演古箏。她的朋友稱,王表示十分喜歡在愛爾蘭的生活,計畫到都柏林繼續進修音樂,閑時也與鄰居們一起切磋鋼琴演技。


  警方表示,相信王湘儀是在七月三日晚上或四日凌晨遇害,現場是距她寓所不遠的一處郊野公園,王女居住的屋苑有上百位亞裔及中國籍人士聚居,是當地人熟悉的亞裔社區。


  在七月四日早上七時許,一位當地居民在抄捷徑上班時,在公園樹林裡發現了遇害女生的屍體,她的前胸及背部有許多刀傷,警方謂現場有頗長的血跡,相信死者曾經企圖逃跑但最後因失血過多致死。


  警方說,他們一開始偵查便從當地中國人入手,因為相信行凶者可能來自中國人社群。警方刑事偵緝人員在一星期後將方華宇拘捕。被告在出庭時一直沒有發言,他在應訊後被帶上手銬及用外套蒙著頭部,由庭警押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