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岁女留学生爱尔兰遇害

发表:2003-07-19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柏林消息:一名擅长古筝演奏,准备到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攻读音乐的中国女留学生,本月早些时候被杀害,当地警方已拘捕一名疑犯。

  据英国华文媒体十八日报道,这桩中国女留学生命案发生在距离都柏林以南的布雷市。该年轻女生被人发现时陈尸在寓所附近的郊野上,身上有多处刀伤。警方展开侦查后拘捕了一名二十五岁的中国男留学生,现已控以谋杀罪。


  被捕男子前日在布雷地方法院提堂,被告译音方华宇,中国籍。由于被告的英语沟通能力有限,法庭要委托一位翻译协助审讯,同时亦需要法律援助,被告暂时还押监房。


  遇害女生姓名译音王湘仪,二十一岁,死前在布雷市的佩斯学院学习英语。王湘仪来自中国东北,抵爱尔兰只有数星期。她在布雷的凶案现场附近跟几位香港留学生合租房子居住。王的音乐造诣甚高,最近亦曾在接待中国参与特殊奥运代表团的宴会上表演古筝。她的朋友称,王表示十分喜欢在爱尔兰的生活,计划到都柏林继续进修音乐,闲时也与邻居们一起切磋钢琴演技。


  警方表示,相信王湘仪是在七月三日晚上或四日凌晨遇害,现场是距她寓所不远的一处郊野公园,王女居住的屋苑有上百位亚裔及中国籍人士聚居,是当地人熟悉的亚裔社区。


  在七月四日早上七时许,一位当地居民在抄捷径上班时,在公园树林里发现了遇害女生的尸体,她的前胸及背部有许多刀伤,警方谓现场有颇长的血迹,相信死者曾经企图逃跑但最后因失血过多致死。


  警方说,他们一开始侦查便从当地中国人入手,因为相信行凶者可能来自中国人社群。警方刑事侦缉人员在一星期后将方华宇拘捕。被告在出庭时一直没有发言,他在应讯后被带上手铐及用外套蒙着头部,由庭警押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