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你們的佛教協會會長是誰?

發表:2003-07-1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不少人知道在北京原西四牌樓附近,有一座不起眼的寺廟,這就是全國享有一定名氣的寺院---廣濟寺。它也是新中國建國以來中國佛教協會的所在地。它也是文革中極少數沒有被銷毀和封鎖的寺院之一。因為中共政府要用它來接待外賓,那時穿著「袈沙」的和尚會給你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是如何維護宗教自由,雖然那時全國除西藏還保留少數幾座廟宇外,已經沒有一座廟宇,也沒有一個能在寺廟裡修行的和尚了。

幾年前,我在北京閑逛,路過廣濟寺,門口掛著「中國佛教協會」的牌子。看看不要門票,從外往裡看也沒看到一個遊客,裡面倒也清靜,於是我進去轉了一圈,見到有三、五個和尚在議事,因為廟很小,也沒有幾個菩薩,一會兒就看完了,見到門口有一小賣部,我就進去看看有什麼賣的,小賣部也很小,二男一女三個售貨員,也沒有顧客,櫃中陳列的與佛教有關的用品也不多。我也不想買什麼,最多買二盤錄有佛教音樂的錄音帶聽聽,以陶冶情操。

當時,有一男青年很熱情地接待了我,我看出他希望我賣東西,其實,我真沒有什麼可要的,我僅買幾盤錄音帶,在找零錢後,我問他趙樸初死後,現在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是誰?他一下子楞住了,可能他當時想,你是來買東西的,怎麼會問起這麼偏,這麼怪的問題?他搖了搖頭說不知道。這回答也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想別人不知道可原諒,怎麼在佛教協會工作的人員竟不知道佛教協會會長是誰?後來我腦子一轉,笑著說了一句「噢,你是吃共產黨的飯,不是吃佛教協會的飯的」。他也朝我笑了笑,似乎他本來就不應該知道的。另外,當時顧客只有我一個人,其他兩個售貨員也在旁邊聽著,也沒有回答,可能他們想,這個顧客真怪,來買東西還問這個問題。所以看來他們也不知道。在他們看來,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誰當佛教協會會長,這在中國並不重要,這並不意味著他佛經讀得多,更不意味著他修得好。如上一屆會長就是宗教痞子趙樸初,他是吃宗教飯的,也是中共飬養的一條狗,專門舔中共的屁股看中共臉色行事,因而他幾乎是「代代紅,變色龍」,是典型的政治和尚居士。我記得八十年代初到五臺山與和尚聊天時,我問一和尚「趙樸初怎麼樣?」,意思是他是否對佛教理解得比較深,結果他回答得非常簡單:「他不是佛教徒,他是共產黨」。

所以,看來,誰當佛教協會會長確實不重要,只說明這個人拍共產黨馬屁拍得好,得到了黨的信任。你說這樣的名字,你去記他有什麼意義呢?而且這些人級別是共產黨定的,工資是共產黨發的,為什麼要記這「會長」的名字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